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评论:降息已成为两市再度走强的催化剂

2014-11-24 16: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四大重磅利好助股指井喷,罗杰斯表示将继续买入中国股票。经济之声评论:降息已成为两市再度走强的催化剂。

  央广网财经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受央行降息利好影响,沪深两市今天双双大幅高开,在券商、地产、保险板块带动下,沪指盘中持续上扬,不断创出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助力多方强势逼空的四大重磅利好包括:1,央行非对称降息,直接释放了流动性宽松信号,这远超市场预期,对A股形成最有力度的上涨;2,证监会强调不会在年底前集中发行30多家新股,政策护盘之意仍明显;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态,抓紧研究提出注册制改革方案,注册制将为股市注入新活力;4,QFII交易所得税暂免,将有利于刺激国际长期资本进A股。从这四大利好来看,既有对股市改革的利好,更有流动性充沛的实质性利好。

  而国际投资人吉姆·罗杰斯23日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将继续买入中国股票。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后,他从2013年10月开始重新买入中国股票。自1988年首次购买中国股票以来,他从未卖出。他看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政策红利,改革前景广阔,铁路、医药、环保、农业等领域蕴藏大量投资机会。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赵先卫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上周五大盘在期指交割日出现飙升,一定程度上点燃了大家对周末消息面的憧憬。而周末果然利好频频,A股就在其中的四大重磅利好助力下,再次飙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多方可谓强势逼人。无论从资金流动性方面来看,还是从投资心理来看,降息会不会成为两市再度走牛的催化剂?

  赵先卫:的确降息是今天股市走强一个很关键的催化剂。这次降息,不仅仅从它本身操作是一种非对称降息,而在于所有的降息从某种程度上代表我们整个货币政策转向了全面的宽松。此前市场一直在预期什么时候降息,但是一直没有降,这一次的降息预示着政策转向一个全面的宽松,这也是股市直接走强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出发点。

  经济之声:接下来还会不会有降准等继续宽松的动作出台,如何判断未来货币政策走向?

  赵先卫:降准不排除未来还会继续出现。实际上目前的经济政策,最关键的是受到两个因素的制约。第一个因素是国内经济下滑到什么程度。如果经济面还没有得到一个太大改善,继续往下回落的话,那肯定在政策层面,包括降准、降息肯定会出来。第二,降息也受到国际走向影响,欧洲和日本也在进行量化宽松,美联储现在加息也比较谨慎。也就是在宽松国际环境情况下,我们国内以前一直采取相对紧的政策。

  经济之声:从今天盘面的反应来看,流动性充裕,蓝筹股自然风生水起,而大盘股的水涨船高也必然引领A股新高不断。那么在A股中,哪些股票是降息最受益品种呢?

  赵先卫:最直接的从盘面已经表现出来。第一是券商,第二是房地产。降息对整个银行板块并不是特别利好,但是对券商和保险板块都是利好的。另外就是房地产,这次降息最直接也就是整个住房消费,购房者一些贷款利率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这对消费是很明显一个刺激。

  经济之声: 同时罗杰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最新表示将继续买入中国股票,他表示看好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及人民币走势,预计25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达到1:1的汇率,他的投资逻辑是不是能反应出外资对于目前A股的态度?

  赵先卫:从整个投资逻辑来看,因为外资可能投资的整个时间周期比较长。也就是从整个投资周期比较长来看,外资对于中国国内经济,包括人民币走势还是相对乐观的,这个逻辑还代表外资整个投资的一个风格。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