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行降息利好各行业 短期冲击银行股

2014-11-24 15: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周五晚间央行公布降息决定,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应声放量飙涨,足以见得央行的决定对于资本市场的提振作用。

  经济之声:受到央行降息利好的影响,沪深两市今天双双大幅高开,在券商、地产包括保险板块的带动之下,沪指盘中持续上扬,不断创出了自从2011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深成指盘中涨幅已经超过了3%,创下了12月11号以来的一个新高,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看来,央行这次降息是开启了降息周期,现在资本市场的向好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 副主任尹中立和国元证券首席理财师王骁敏为您带来深度解析。

  尹中立:因为从2012年之后这两年时间,央行采取了各种微调或者定向措施,但是一直没有采取降息这样力度比较大的政策操作。所以这一次的非对称降息,它实际上传递了一个强烈的政策信号。在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以及经济增长下滑的背景下,这次降息开启了一个新的降息的周期,所以说对于相关的市场都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对房地产市场起着一个刺激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因为有效的降低了购房人还款的负担,另外对证券市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就意味着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在不断降低,那么就提升了股票市场的吸引力,今天股票市场有一个积极的反映,这只是开始。

  王骁敏:这次降息,证券、保险和房地产明显表现很好。今天的建筑板块一直在涨幅前列。这些行业,选择一些具有垄断地位的龙头型企业会表现更好,一方面在行业里面,它们的集中度在加强;另外龙头公司业绩就表现得更加好。

  经济之声:降息将成为两市再度走牛的催化剂。长城证券的观点,长城证券表示,降息政策的出台超出市场的预期。提升股市的估值,提高实体经济盈利水平属于实质性的利好。降息对于蓝筹股利好,地产、建筑、电力等多数行业收益明显,对银行股的负面冲击为短期,降息的消息一出各行业纷纷表示,降息对本行业是实质性的利好,银行除外。

  经济之声: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熊市思维已经积极转变为牛市思维,短期面对市场的反弹,投资者还是不能盲目的追涨谨防市场波动造成较大的投资风险,追跌杀涨仍然是目前投资者应对的投资策略,操作的布局上仍然需要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以波段操作为主。

  

编辑:赵莹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