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国产智能手机继续在人像视频这一细分领域与电致变色材料的运用上进行新尝试。OPPO近日发布系列新产品,其影像硬件与外观设计受到业内关注。

  在影像技术突破方面,OPPO与索尼实现合作,联合开发新一代传感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每个像素点都参与对焦。此外,视频锁定追焦功能可以实时对人脸、人体、宠物、花朵等被摄主体进行检测识别,自动优先追焦,并且可以记忆物体的特征点进行实时锁焦跟踪,AI运动趋势预测的加入能够实时对被摄主体的运动趋势进行预判,提前做好追焦。

  在外观设计突破方面,国产自主创新技术成为看点。团队经过三年努力,研发出一种凝胶态的有机小分子材料作为柔性电致变色膜片,实现电致变色技术在手机行业的首发量产。柔性电致变色膜片的厚度只有约0.15mm,重量也仅约1.5g,而且柔性膜片技术可以做到三万次以上的循环寿命,正常使用情况下,可以使用三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