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超链接》报道,在地下车库、电梯里信号差,玩游戏的时候网络卡顿,用了5G手机也没觉得网速快……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信号不佳的情况。

  于是,手机信号增强贴在网络上开始热卖。信号增强贴是一张薄薄的金属贴片。商家宣称只要贴在手机背部就能起效,能够满足手机用户改善信号的需求。

  这种手机信号贴到底有没有用?手机信号的强弱到底和什么相关?作为用户,我们是否有可能改善手机的信号强度呢? 

  手机信号增强贴片,价格从几块到几十块钱不等。商家解释说:别看这枚金属片个头不大,但是技术含量很高!它内含芯片,可以拉长手机内置天线发射的信号波长,从而增加手机信号的强度和信号的接收范围。

  3C数码评论员黄浩表示:这种说法不成立。运营商和手机收发信号的频率是固定的,波长也相对确定。换句话说,好在这些所谓的信号增强贴片没有“拉长信号波长”的效果,否则手机就收不到信号了。

  此外,手机的天线和基带芯片往往是连接在一起的,贴片贴在手机外壳上,不会起到一丁点增强信号的作用。

  事实上,在手机出厂后,我们对手机信号能做的事情很少,所以就别指望手动增强信号了。

  我们之所以会对手机信号增强贴有兴趣,是因为总会遇到信号不佳的困扰。如今正值4G网络升级到5G网络的转换期,很多地方的2G和3G网络也都在腾退,我们的手机信号确实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今后,随着5G覆盖越来越广,我们的网速一定会有大幅度改观。

  监制:郭静

  总台央广记者:鹤佳

  编辑:富赜、毕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