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吸引全球目光】中国模式为世界提供新选择

2017-10-21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正因如此,党的十九大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在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的认同。

  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认为,习近平主席最受赞誉的理念之一就是他将国际社会互利共赢的期待融入了政策体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这对于国际社会是一种新的哲学。为解决全球包容性发展等重大问题贡献了思路与资源。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经济改革新实践。

  穆拉图说:“当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双赢局面的时候,当各方利益趋同,可以互利互惠的时候,所有国家都希望继续这样的合作。”

  十九大报告强调,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这彰显了中国全面开放的姿态。阿根廷学者布鲁诺·比内蒂也认为,中国经验契合发展中国家现实需要,拉美国家应该好好向中国学习。

  布鲁诺·比内蒂说:“当代中国是全球化可以推动社会进步的证明。很多时候拉丁美洲国家认为,融入世界共同发展的道路行不通,因为会导致社会冲突。而中国的成功恰恰证明了拉美国家的思路应该调整。”

  目前,中国已成为拉美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拉美国家也期待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中。

  秘鲁国会议员罗萨·巴尔特拉说:“我们欢迎中国,欢迎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加强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合作关系,而这也是全球公民真正需要的积极力量。”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九大后,中国如何继续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备受外界关注。“中国领导人认为创新是重中之重,着重发展大型复杂高精尖的电子设备,质量也更可靠,这种改变对其他国家也有积极意义”,斯里兰卡独立电视网首席执行官常纳德说。

  突尼斯《新闻报》记者朗兹认为,中国近些年发展势头强劲,坚持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价值观,更多的国家应该与中国合作,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朗兹:“在我看来,中共十九大让全世界都非常关注,作为我们阿拉伯国家来说,我们也非常关注。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会影响到整个世界,我们希望未来能与中国进行更好合作。”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十九大;中国模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倾听中国故事 中国模式为世界提供新选择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正因如此,党的十九大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在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