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工商银行定向招聘千名贫困大学生

2016-10-18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在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向社会正式公布了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计划。根据计划,工商银行将从今年开始定向招聘贫困大学生入行工作,用五年时间为10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工作岗位。工商银行今年在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所在的21个省市区开展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工作,招聘人数共约280人。此前,工商银行已经在今年的春季招聘中录取了110多位贫困大学生入行工作。

  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候任行长谷澍表示,开展贫困大学生专项招聘,是工商银行支持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新举措。帮助1000个贫困大学生解决就业困难,就是将扶贫精准到1000个家庭,通过贫困大学生的“一人就业”,带动贫困家庭“全家脱贫”的目标。为使这项工作真正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工商银行针对贫困大学生专门制定了录用标准、招聘流程、针对性的培养计划等一系列配套措施。

  一是精准锁定贫困大学生群体,适度放宽录用条件。201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只要被纳入生源地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名单、被纳入高等院校贫困生库或者获得贫困大学生国家励志奖(助)学金,就可以报名参加专项招聘。同时,招聘贫困大学生的最低学历条件放宽为全日制专升本,鼓励更多贫困大学生应聘。

  二是制定针对性培养计划,为贫困大学生搭建成长舞台。优秀贫困大学生既有活跃思维、学识素养,又有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赤子情怀,正是贫困地区所需要的有活力、会创新、能扎根的年轻一代。工商银行将把他们作为县域机构的重点人才加强教育培养,通过入职、岗前学习以及持续的职业培训,充分发挥贫困大学生熟悉家乡环境、了解县域经济状况的优势,鼓励他们用自己所学建设家乡,为增强县域机构发展活力、支持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满足贫困地区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针对一些县域机构特别是贫困偏远地区的金融人才薄弱、金融服务能力欠缺的情况,工商银行将优先满足贫困地区的人才需求,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事业,激发金融扶贫创新的强劲动力。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工商银行;贫困;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 “大银行”做“小微”也有看头

工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万0167亿元,同比增幅8.5%,规模在同类银行中居于首位。工商银行在发展小微业务中有哪些独特的经验?经济之声记者丁玲娜专访了工商银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王旭。

2016-10-15 17:05:00

工行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电票 涉案金额或达30亿

有媒体报称,有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材料和公章,以中国工商银行电票系统代理接入的方式开出了13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另有媒体追踪人为,总涉案金额可能高达30亿。

2016-08-12 09:50:00

工行融e购独家开售五粮液私人订制期酒

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电商平台融e购日前与五粮液集团联合宣布,五粮液70度珍藏酒将以“私人订制期酒”的方式通过融e购独家正式发售。据悉,该款产品是国内白酒行业的首款“私人订制期酒”,在业内开创了银企合作的C2M模式,使高品质产品从厂家直达消费者,既能保证商品质量,也可为消费者节省费用,提供多种增值服务。

2016-08-02 2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