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工行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电票 涉案金额或达30亿

2016-08-12 0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年初农行被曝发生票据窝案纸票变报纸后,银行票据市场近日又一次掀起轩然大波。有媒体报称,有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材料和公章,以中国工商银行电票系统代理接入的方式开出了13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另有媒体追踪人为,总涉案金额可能高达30亿。

  事情最先被《21世纪经济报道》发出。报道称,记者独家从多位从事票据业务的人士处获悉,风险管理相对较好的工商银行也发生了票据风险事件,并且出事儿的就是以前被大家认为票据比较安全的电票业务。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述称,有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材料和公章,在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开设了河南一家城商行“焦作中旅银行”的同业账户,以工行电票系统代理接入的方式开出了13亿电票。这些电票开出时,采用了多家企业作为出票人,出票行为工商银行,承兑行为焦作中旅银行。最后这些电票辗转到恒丰银行贴现。近期,恒丰银行发现问题后已经报案。

  焦作中旅银行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未开展过电票签发业务,也没有和工行合作过,是有人利用假的印鉴和假的公章,冒用我们的名义做的事。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具体的情况我们已经积极的跟监管部门汇报了。”而恒丰银行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我们也是受害者。而且电票系统很规范,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工行作为国有大行背书开出票据的真实性。这事也是我们自己主动排查时发现的问题。发现问题后,我们已在第一时间向上海警方报案,并且向监管部门逐级汇报了情况。”

  而关于总的涉案金额,搜狐财经《潜望》有报道称,可能高达30亿元。但目前工行并未对此作出回应,所以更为准确的消息目前还无法拿到。

编辑:朱琪

关键词:工商银行;虚假材料;电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行融e购独家开售五粮液私人订制期酒

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电商平台融e购日前与五粮液集团联合宣布,五粮液70度珍藏酒将以“私人订制期酒”的方式通过融e购独家正式发售。据悉,该款产品是国内白酒行业的首款“私人订制期酒”,在业内开创了银企合作的C2M模式,使高品质产品从厂家直达消费者,既能保证商品质量,也可为消费者节省费用,提供多种增值服务。

2016-08-02 20:40:00

工行:停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种特定服务

工商一行17日回应称,将停办的业务是一种特定服务,与商业银行销售的个人理财产品没有关系。

2016-05-17 15:37:00

工行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

工行官网昨晚突然发布消息,从今年6月1号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

2016-05-17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