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短期超跌反弹机会在哪里?

2018-08-20 17:28:00来源:央广网

  本周第一交易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午后在5G,计算机,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绝地反击,各大指数成功翻红,最终上证指数涨1.11%,深圳成指涨0.68%,创业板指涨0.10%。

  在上周五的解盘中,提示关注5分钟是否有中枢背驰,如果5分钟能够形成中枢背驰,那么就是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今天上证指数5分钟中枢背驰之后产生38-39一笔反弹并没有拉回5分钟下跌中枢,之后再创了调整新低,形成盘背,随后从40号点开始出现绝地反击。从5分钟走势结构来看,23号点调整以来经历了两中枢结构,今天再次出现5分钟盘背,有可能触发30分钟一笔反弹可能,但这需要明天5分钟二买来确定。30分钟比较有可能的走势就是30分钟拉回之后继续做横盘震荡走势,之后再选择方向。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也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接下来也有可能产生5分钟线段,即30分钟一笔反弹,同样需要5分钟二买来确认。如果5分钟二买能够形成,那么创业板也存在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5G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的首位,当前此版块为超跌形态,并且有日线背驰的可能。接下来如果说指数存在超跌反弹机会,可以关注前期强调比较多的铁公基板块,如水泥,钢铁,煤炭,工程建筑,还有一个方向就是今天表现不错的5G板块。

  综上,当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有可能有短线的超跌反弹走势,即30分钟一笔反弹,但需要用5分钟二买来确认。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短期超跌反弹机会在哪里?

本周第一交易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午后在5G,计算机,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绝地反击,各大指数成功翻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