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指数高开低走,短期需防范创业板调整风险

2018-07-18 17:17: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早盘受创业板的影响,各大指数盘中有一个上冲动作,午后一点半之后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跌0.39%,深圳成指跌0.97%,创业板指跌0.85%

  今天,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一度向上离开65-68中枢的动作,而下午出现冲高回落,再度拉回之前30分钟65-68中枢区域。指数30分钟多次向上离开未成,需要警惕中枢逆转走势。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在昨天解盘中,提到接下来创业板指需要关注5分钟65号向上一笔反弹的力度,是否产生背驰,如果还是形成背驰,那么创业板还有可能调整。今天创业板指5分钟65-66一笔试图离开58-61中枢,形成中枢背驰,之后快速拉回中枢。今天创业板指的快速跳水,实际是由于5分钟中枢背驰导致。接下来如果创业板指之后再形成不创新高的二卖,再度向下离开中枢,那就需要防范创业板指有一个快速调整过程,不排除直接拉回30分钟43-46中枢,甚至较大幅度的调整。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电力、环保工程、汽车整车等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前列,这些板块前期并没有明显异动,需要观察其延续性。前期我们重点关注的题材股国产软件、计算机、半导体等板块也有一定表现;权重板块,如证券、钢铁、水泥,需观察其是否有快速向下调整,形成中枢背驰。

  综上,当前上证指数依然为弱势的中枢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短期冲高背驰后,需防范有一个快速调整过程。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指数高开低走,短期需防范创业板调整风险

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早盘受创业板的影响,各大指数盘中有一个上冲动作,午后一点半之后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跌0.39%,深圳成指跌0.97%,创业板指跌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