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大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5-08-25 15:1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5日电(记者李斌)2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投资7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勿加西县建设海外公司,预计2017年下半年完工。公司占地面积达60公顷,年产量可达15万辆整车,未来有望成为面向整个东南亚的出口基地。

  上海汽车集团位列“2015中国企业500强”第10位。日前,“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期间中国许多大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在加快脚步,积极参与产能和装备的国际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加大直接投资力度,在泰国、印尼、阿尔巴尼亚、哈萨克斯坦、蒙古和埃及等多个国家开展项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说。目前,中国建材集团正在和广西建工集团合作,联合开设泰国工业园。

  宋志平表示,中国企业可以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在发展中共同获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日前到马来西亚考察,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和民众对‘一带一路’理解的深度和动作之快超乎想象,他们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来推动‘一带一路’。”鉴于此,华融公司近期将在马来西亚注册一个子公司,把产业链条延伸到马来西亚。

  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表示交通银行在海外已设立近20个机构,最近正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置相关机构。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既是中国消化过剩产能的内在需要,也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现在过剩产业在沿线欠发达国家没有饱和,过剩的产业转移到这些地方,既可以帮助他们加快发展,又能帮助中国大企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

  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入围数量达到106家,仅次于美国,创历史新高。“中国大企业已经有经验、有实力、有能力在国际经济舞台大显身手。”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说,“但与国际上一些跨国公司相比,中国大企业在系统集成、品牌意识、市场营销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差距,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可以让中国大企业扬长避短,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

编辑:冯孔

关键词:一带一路;助力;大企业;市场营销;上海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2015-08-21 23:08:00

东风来了!“一带一路”助推农产品走出国门

2015-08-20 14:55:00

徐工“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08-19 14:3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