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权威数据显示80后90后跑步进股市 玩的是心跳和刺激

2014-11-13 19: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月13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实习记者赵煦)股市近来持续向好,让曾经被熊市吓得望而却步的八零后,重整旗鼓,迅速回归。经济之声记者从权威部门获得数据,过去两周A股新增开户数,八零后增幅最大,九零后新增规模紧随其后,远超60后、70后。新生代股民,炒起股来是不是也有一股拼劲?他们是疯狂还是保守?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3日到11月7日,A股新增账户数中,八零后超过5.4万户,占新增账户数的四成左右,九零后新增三万户以上,规模仅次于八零后,相比之下,股市曾经的中坚力量,50年代到70年代生人,增幅都不到八零后的一半。

  之前“熊”市的谷底时,不少媒体报道八零后纷纷撤出股市,如今又杀回这个让他们爱恨交织的市场,做好准备了吗?八零后投资人士王升说,股市的赚钱效应给了他一些信心。

  王升:之前很多人被套,现在赚钱效应出来了,很多人就往里面进。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九零后也纷纷加入股民大军中,方乔就是其中一员。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从初中时就开始炒股,喜欢的就是那种刺激和心跳。

  方乔:起初我炒股赚了点钱就想走,亏了钱就难过,时间久了,短暂的数字变化不会对我形成心理负担,我以前炒股会跟着别人炒,后来我开始自己研究,比如K线、行情知识、网上信息,有自己的判断。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八零后、九零后跟炒股的前辈相比,风格明显不同,六零后、七零后最保守,八零后经历过漫漫熊市,再进入,更加谨慎,九零后的表现最激进,这表现在他们挑选股票的风格上。

  王升:经历过那波熊市之后,八零后基本都比较保守,八零后虽然也做TMT,但他们偏稳重,九零后我接触的一些,喜欢互联网广告、生活服务、电子商务之类的(公司股票)。

  这种变化,在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看来,是个好迹象,八零后、八五后甚至九零后,兼顾创业者和投资者身份于一体,他们投身股市,会带动整个市场资金的良性循环。

  胡俞越:如果失去八五后的支持,中国股市没希望。八五后既是创业者也是投资者,如果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受到年轻一代的追捧,起到一个示范效应,他们也会投身于这个产业的创业。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