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7月房价几乎全线下跌 一线城市出现“日光盘”

2014-08-19 16: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初日 公秀华 实习记者滕晓娅)房地产新闻,又成焦点。昨天(18日)的一组数据和一条消息,让大家产生了两种感觉,一个是冷,一个是热。冷的是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64个环比下降,而且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11个月来从“疯狂上涨”到全线下跌。价格上的冷,带来了销售上的热,比如北京楼市集中出现“日光盘”,但也有不少地方不像北京这样,价格上冷,销售上同样冷。冷到什么程度?

  开发商的房子真的卖不动了,地方政府纷纷心急火燎救市,放松限购,但购房者并不买账,继续观望。一家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说,现在的市场令人很尴尬。

  销售经理:你降价,原来买房的人会闹事。买房的人都在观望,所以你现在降了也不见得有人买。

  房子卖不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限贷不放松依然是个坎儿,老百姓想买也买不起。无论是城商行,还是国有四大行,负责信贷的人都表示,没有放松限贷的意思。

  城商行:利率不像半年前有下浮,现在全是上浮。

  四大行:目前还没有放松的动向,我们收益好了,房地产公司肯定接受不了。

  在这样的紧箍咒下,房企除了“以价换量”回收现金流,还在想方设法出新招儿。

  比如,房产电商“房多多”瞅准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日子都不好过的机会,帮二者牵线搭桥,推出整合中介资源和开发商房源的平台。房多多的CTO李建成甚至说,不卖出房子不收钱。

  李建成:二手房的经纪人卖出一套房子之后,开发商会给房多多一部分交易佣金,对开发商来说,我们这个平台没卖出房子,他们一分钱不用给。

  中介、开发商频频出新招,改变不了楼市冷的现状。从数据来看,36个重点城市8月上半月成交套数同比下降近两成,延续了前七个月的跌势。

  不过在这波房子难卖的寒流中,也有特例。昨夜今晨,媒体纷纷报道:北京集中出现了“日光盘”。北京的房子为什么这么好卖?经济之声记者公秀华对此进行了采访。

  秀华:北京的房子好卖到什么程度呢?很多报道都说:上周末,北京12个楼盘入市,4个都是一天时间内卖光。但根据记者的观察,这并不是普遍现象,而且多出现在远郊区县。比如,长城源著这个楼盘就在距离北京市区100多公里外的司马台长城附近,距离远,房价一平方米一万多元,远低于市区价格。这个楼盘的售楼人员说:

  售楼处:首期400套房90分钟就售罄,之前已经续客1000多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像北京这种城市外来人口数量庞大,一旦价格合适,购房需求就会“变现”。

  张大伟:一二线是人口净流入的市场,这种城市目前来看,限购与否,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需求占比较大,对于这种城市,他购买力基数还是比较大的。

  其实,不只北京,上周在深圳、广州也出现日光盘。深圳华业四季玫瑰、广州翡翠绿洲双双低价入市,价格甚至低于周边楼王地价,上千套产品被哄抢一空。这说明像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还是有较强刚需的,低价才是走货的硬道理。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