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艾问刘永好:传承民营企业 你最想问什么?

2014-07-18 19: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创始人,《艾问》访谈第一季《中国商界领袖系列》第八期人物嘉宾。在做准备功课时,我们发现,刘永好先生的公众形象是性格不张扬、衣着很朴素。以至于我们第一波预热时,搜集到的问题不是什么八卦热点,时事头条,而是“刘永好是谁”,“新希望是什么”这类纯粹到让我们手足无措的提问。

  确实,相较于地产大亨的呼风唤雨,互联网小开的满面春风,我们似乎确实没什么理由去关注这位低调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即便是当我们抱怨猪肉价格的一路飙升,惊恐于食品安全的每况愈下时,我们也未曾将舆论的中心对准刘永好或者他的新希望。

  然而事实上,刘永好,这位胡润口中最值得被尊重的中国企业家,这位民生银行的联合创始人,已经带领着新希望走过了30年。作为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和农牧企业,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新希望集团已经牢牢奠定了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地位,并向世界级的农牧企业迈进。更为难得的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30多年的民营企业创业史里,多少曾经和他一起创业的民营企业家风光一时后锒铛入狱,多少人已经在改革大潮中被洗刷的杳无音信,只有这位永远保持标志性礼貌微笑的刘永好先生还坚守在创业的第一线。

  2013年,刘永好宣布退位,其女刘畅接任。于是一个30年终结,下一个30年开启。我们认为在这个英雄谢幕,挥别舞台的时刻,有必要为他留下一段记忆。如果你希望在这段记忆中留下你的印记,微信回复我们。无论是70年代的你的感慨回忆,80年代的你的疑问好奇,或是90后的你的祝福希冀,我们都将记录整理,带着大家的问题,共同解答“刘永好是谁”这个应该被时代铭记的重要课题。

  2014年7月,让我们一同遇见刘永好。艾问,为你而问。

  【艾问抢先问】

  当俞敏洪炮轰你投资的莆田医院时,你如何反应?

  丁磊、郭广昌等纷纷进军畜牧业,大家为何和你一起爱养猪?

  中国民营企业大浪淘沙30年,你为什么活下来了?

  你持股的民生银行如何应对阿里小微金融冲击?

  未来十年的中国投资热点在哪里?

  ……

  还有什么你渴望了解的,应该了解的,欢迎通过“艾问iAsk”微信公共平台或者"艾诚Gloria"微博提问,只有最有用、最有趣、最有种的问题会被全世界听到。

  关于艾诚,

  艾诚(Gloria),独立主持人,创意媒体平台《艾问》创始人。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被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全球杰出青年”荣誉。

  (文|张纳)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