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沪指强势抗跌 股基下半年仍有机会

2014-07-09 11:48: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二线蓝筹股支撑大盘,主动股混型上涨0.56%昨日A股市场再现过山车行情。尽管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上行动力有限,但一些经营稳健、业绩增长预期稳定,而估值却处于历史最低位置的二线蓝筹股对大盘形成强力支撑。沪综指本周二以2064.02点报收,上涨0.20%。此外,深成指收报7358.33点,上涨0.50%。中小板综指上涨0.69%;创业板指上涨1.21%。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计算机、汽车、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商贸零售、食品饮料指数今日等跌幅居前。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整体平均净值上涨0.50%。指数型基金上涨0.34%。主动股混型基金上涨0.56%。风格上,小盘成长型基金表现依旧较好。主题上,消费主题领衔。主动股混型基金中,景顺长城内需贰号股票和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分别上涨1.98%和1.99%居前两位。

  固收类基金:资金利率波动不大,债基收益整体平均上涨0.05%昨日资金利率波动趋紧, SHIBOR 隔夜、1W和2W期限分别上行30.1BP、9.9BP和33.6BP,其余期限则微幅波动。利率产品整体小幅波动,国债曲线和政策性银行收益率曲线(农发行)收益率整体涨跌互现;受一级市场招标带动,政策性银行收益率曲线(国开行)短端下行,中长端则微幅上涨。债基收益整体平均上涨0.05%。具体看来,二级债基整体平均净值上涨0.09%,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C上涨0.88%居首。一级债基平均净值上涨0.03%,万家稳健增利债券C上涨0.43%居首。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3%,金鹰元盛分级债券上涨0.64%居首。债券指数基金净值持平,上证企债30ETF上涨0.23%居首。

  【2014.07.08指数涨跌

1

  【2014.07.08基金市场信息】

2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3

  (二)基金分红

4

5

  【基金要闻】

  1. 股票基金业绩转正 A股下半年仍有机会

  股票基金业绩正在回暖。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365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回报的算术均值为0.22%;此前这一数据长期处于负值状态。与此同时,整个上半年,在不同阶段一直存在各种主题概念行情,包括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在线教育、军工资产证券化、供给收缩、收购重组等板块表现得很活跃。在这种情况下,股票基金也呈现出分化。成长股基金、主题策略基金均取得了较好的回报。以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为例,数据显示,刘天任、王烁杰管理的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在上半年实现了20.08%的回报,在全部股票基金中列第三位。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经理黄安乐认为,今年下半年随着新一届政府的经济工作逐步进入常态化,各种改革和项目计划或将落地;而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较低的CPI也营造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市场环境,因此,即便指数表现一般,市场依然存在投资的机会。

  2.金价短期承压 黄金QDII净值小幅回调

  上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结果远远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受此影响,美元走强而金价承压,黄金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多只黄金QDII基金净值因此小幅回落,平均下跌0.5%。

  据WIND数据显示,3日华南几家基金公司黄金QDII产品净值小幅回调,平均下跌0.5%。金瑞期货金属研究员郭潍熙指出,非农数据是美国就业数据的重要风向标,此次非农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程度较好,也侧面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正猛,美元因此走强,而黄金等贵金属将会承压。

  3. 新股开板筹码大换手 机构离场游资击鼓传花

  7月8日,今世缘和依顿电子均打开涨停板,获配机构纷纷卖出离场,接盘方多是营业部大户资金,全天换手率分别达78.29%、61.13%。而前一天打开涨停的依顿电子(603328.SH),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换手率累计达114.68%。业内人士指出,新股高换手率,代表着一级市场打新资金退场,二级市场的炒新资金接棒新一轮的击鼓传花游戏。

  4. 上市公司爱上基金子公司产品

  一直以来,上市公司超募资金或短期闲置资金往往通过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实现保值增值。但去年以来基金子公司资管产品迅猛发展,相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基金子公司产品普遍具有较高的预期回报,这一收益优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谋求更高收益的上市公司参与投资。除了投资预期收益较为明确的类信托产品外,一些上市公司还购买投资二级市场的浮动型基金专户产品,烟台冰轮去年8月出资3000万元投资银华基金发行的银华瑞梦资产管理计划(1号),该专户产品是一款可100%投资股票市场的类基金专户,预期风险收益可比混合基金,收益并不确定,烟台冰轮称投资该专户期望“在承担适度风险的情况下获取到相对高的收益”。

  5.美国楼市持续回暖 房地产QDII高收益有望持续

  就在国内房地产风险引发广泛关注的同时,美国经济的持续回暖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触底反弹。对于那些投资美国房地产行业的QDII而言,持续的利好意味着超额的收益。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房价自去年以来的强劲反弹使得QDII获得了超额收益。未来美国房价或逐渐趋稳,QDII获得10%左右的年化稳定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视点】

  1. 万家基金:债市买入时点或逐步显现

  淡季经济变化不大,延续了前期趋势。价格方面,高频价格震荡偏弱,动力煤和水泥价格继续下行,煤焦钢维持震荡。最新披露的6月下旬发电量数据同比较弱,主要是基数开始走高以及环比水平不强。万家基金认为,基数原因会维持6周左右的时间,而环比强度上受天气和经济动能不强的影响,超预期的可能比较小。因而未来一段时间,发电量同比趋势会低于此前一段时间的水平,在经济数据上造成一些压力。

  2. 交银施罗德:信用债投资精耕细作时代来临

  债券牛市运行数月,10年国债收益率从年初4.56%下行至4.06%,银行间7年企业债收益率也从7.62%下行至6.84%,上半年债券的持有期收益非常可观,中债总财富指数年初以来涨幅已经达到6.05%。本轮推动债券牛市运行的因素主要来自流动性改善和基本面下滑。春节过后,PMI以及工业等经济数据持续低于预期,通胀也在低位运行。货币政策取向悄然发生变化,央行通过正逆回购、SLO和SLF等工具尽力熨平资金面的季节性波动,再贷款和定向降准等措施意在助力稳增长,银行间流动性较去年出现明显改善,银行间七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自节后均值为3.44%,较2013年下半年的均值4.35%下降91bp。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