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一公司出新规:员工办公桌面只能有电脑

2017-02-09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老板要求办公桌上干干净净,最好只有电脑和键盘,这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来到英国,John Crowley在一家电话服务中心工作到第6个年头,起初他的办公桌上有很浓的生活气息——家人的照片、三五本书、心爱球队的海报、一盆绿植、明信片,可现在他的桌上甚至连马克杯都不能有,必须干干净净只有办公电脑。

  John所在的公司不再允许员工将私人物品放上办公桌,原因是那些东西会让员工分心,因为工作性质是接电话、处理用户诉求并且快速响应,他们必须在工作时间专注。可员工们却持反对态度,“没有任何生活气息的办公桌让我们感觉在集中营”。公司的回复是,新的规章制度出自知名咨询公司对我司调研后给出的管理改革方案。

  当John把自己的遭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后,有心理学家站出来替员工说话,研究显示,桌上有至少一幅画面或一碰绿植将帮助员工提高15%的生产力,让员工的桌面空空如只会损害他们的工作热情。

  你的办公桌上都放了些什么?

  时尚界女魔头安娜·温图尔的办公桌上有一台笔记本、一个pad,一叠白纸、电话座机,除此之外,有花瓶、水晶玻璃杯,她身旁的墙上和背后的架子上有她的照片、知名艺术家的多幅画作、几本书。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办公桌,整体桌面是非常炫酷黑白色调的涂鸦,喜欢的人会说懂设计,保守的人会觉得乱七八糟。笔记本左边是5本书,右边是一本超大画册,之后又是一摞书,此外还有一个蓝色毛绒玩具、自己卡通型的模型、孩子的照片以及几个塑料水瓶。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英国;公司;电脑;员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