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约大厨上门购买半成品 年夜饭预订玩出新花样

2016-12-22 17: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眼下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各地的饭店团圆饭预订却早已进入高峰。

  北京的鸿宾楼、烤肉季和砂锅居等知名饭店的包间预订率已经超过九成,目前只有少量空桌。全聚德前门店8至10人的大桌基本订满。上海鸡年年夜饭的预订量也超过八成,“一座难求”是很多饭店的常态。其中品牌饭店的座位更是紧张。昆明很多餐厅除夕当天的桌位已被预订一空,有市民说,感觉今年订年夜饭就和网购秒杀似的,晚一步就没包间了。

  目前来看,餐厅年夜饭基本上和过去一样采用高效便捷的套餐模式,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以上海为例,年夜饭套餐的价位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尽管高档年夜饭层出不穷,但最受欢迎的仍然是中低价位的套餐,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表示:“1500元-2500元档的年夜饭选择的人最多,3000元以上的也有,但比例较少。”

  当然,为抢占年夜饭市场,有的餐厅会推出特色服务,有的则利用自身优势,在保证菜品品质的基础上,推出了半成品的年夜饭礼盒。在天猫、京东等电商网站上也有许多餐馆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礼盒。这些礼盒在荤、素、冷、热搭配上很讲究,消费者只需依照说明书对菜品进行简单加工、加热,即可直接上盘。

  除了餐厅酒店这些传统餐饮机构,其实还有另外一批人也在提供年夜饭预订服务,他们就是新兴的互联网餐饮商。

  很多年轻人现在都喜欢在网上通过APP预约厨师到家中做饭,据报道,目前几款预约大厨到家APP上,有名大厨的档期都已约满。私厨上门服务平台爱大厨运营经理常欢告诉《天下公司》,他们的年夜饭大厨的名额已经剩余不多,而他们的年夜饭服务有1888元、3888元和8888元3个档次的价位。

  从爱大厨提供的菜单来看,1888元价位的套餐有5个凉菜,10个热菜,基本上是红烧肉、海白虾、手撕鸡等家常菜。3888元价位的则是6个凉菜,12个热菜,能吃到石斑鱼、扇贝等海鲜了;而8888择优8个凉菜,8个热菜,还有两份汤羹,食材包括澳洲牛肉、鲍鱼、鹿肉等等。

  据常欢介绍,这些上门服务的厨师来自许多高档酒店餐厅,在除夕那天,他们的收入能达到千元以上。

  如果大家嫌请厨师上门太麻烦,也可以选择在网上订购半成品。专门提供食物半成品服务的APP三鲜321cooking运营总监潘小月表示,今年他们也推出了年夜饭套餐。

  潘小月说:“我们提供6-8人份的套餐,菜式包括鲜鲍鱼红烧肉、盆菜、西冷牛肉等等,有荤有素,价位在500多元。”

  潘小月说,传统餐厅的半成品都把已经做熟的菜肴进行速冻,然后发往全国各地。这些半成品只需简单加热就能吃,他们的保质期往往能达到半年甚至一年。而三鲜321cooking这类互联网餐饮商则提供生鲜的半成品,往往需要用户进行一定的烹调过程才能食用。

  潘小月介绍:“比如西冷牛肉,我们的牛肉是腌好的,配菜也都全部切好,酱汁也调好了,只需要下油锅炒一下;盆菜的成品更高,中央厨房已经加热过,只需要加一点水焖一下,然后收汁就可以了。”

  事实上,不管是年夜饭还是平时送餐,三鲜321cooking提供的都是套餐服务。据这家公司的运营总监潘小月介绍,他们的套餐都是专业主厨设计的,并由中央厨房负责生产配送。

  一般来说,在网上预订半成品年夜饭比较便宜。有北京市民说,他在网上预订了饭店的团圆饭,8人的分量标价388元,比在餐厅点餐至少便宜两三百元。很多人觉得,买半成品回来烹制也很好,不用长途跋涉去饭店用餐,在家简单加工一下也能吃到上好的菜品。

编辑:邵柳

关键词:大厨;上门;半成品;年夜饭;预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瑞吉酒店 中外星厨齐聚展厨艺

为彰显成都悠久的美食文化与传统,成都瑞吉酒店将于2014年11月5日(周三)至11月8日(周六)举行“星厨汇”高级料理盛宴活动。垂询成都瑞吉酒店星厨汇活动全部餐饮安排,请登录www.stregis.com/chengdu查看餐饮优惠,或致电+86-28 6283.0708预订席位。

2014-11-04 11:30:21

记福州客运段列车“老炊”甘燕川

2014-10-12 20:43:00

公司人说:西餐厅大厨的酸甜苦辣

2014-01-01 1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