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里昂的美食之旅

2016-09-29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齐勇去里昂感受一下那里的美食。

  齐勇:这次给大家介绍法国的著名的美食城市里昂。里昂是法国非常有名的美食之都。

  里昂有很多星级的米其林大厨,尤其是三星米其林大厨在里昂以及周边的城市是特别多的。比如说像最著名的保罗博古斯,他有自己的专业厨师学校,他的厨师学校就在里昂,而且他开了四间不同的餐厅,分别位于里昂的东南西北四个角,每个餐厅的名字就以东南西北命名。

  里昂除了星级米其林大厨开的餐厅之外,还有很有特色的小酒馆叫瓶塞小酒馆。瓶塞小酒馆只开在里昂这个城市,而且面积不能超过一定的数量,接待的客人的数量也有限制,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人左右,里面的装饰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去申请瓶塞小酒馆。

  在瓶塞小酒馆里你会看到非常有特色的里昂当地装饰,同时能够品尝到里昂特色的美食,比如有很多肠类的内脏,其实像这些内脏的东西在法国其他的地方都是不吃的,只有在里昂你可以吃到这些非常具有当地生活气息的美食。很多的小酒馆都是位于里昂的市中心,里昂的市中心专门有一条步行美食街,那边小酒馆非常非常多。整个市中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里面很多老建筑还有许多小胡同。但是作为游客来讲,你可能会看不到那些小胡同,据说在中世纪的时候,这些小胡同帮助打仗的士兵们,可以从一个地方跑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你要推开那道门。而且里昂本身自己又是丝绸重镇,那时候运送真丝的东西也穿过这些小胡同,所以在品尝美食之后大家还可以去参观一下很有特色的小胡同。

  里昂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它位于罗讷河和索恩河交汇处,西侧为富维耶山,老城区位于两河之间的半岛上,非常美。里昂是法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机械、电子、化工、重型汽车、计算机等产业实力雄厚。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听世界;里昂;美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在约旦的红海潜水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中东的约旦,一起去红海潜水。

2016-09-27 18:07:00

听世界:多伦多的马拉松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张晓去多伦多跑马拉松。

2016-09-26 19:28:00

听现场: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路军走进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2016-09-22 1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