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在约旦的红海潜水

2016-09-27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中东的约旦,一起去红海潜水。

  ALEX:上一次我给大家讲了一下自己在约旦游览死海的经历,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约旦真正的海。我们都知道死海不是海,是湖,那么约旦是不是有海呢?是有的,但是它的海岸线非常短,只有唯一的入海口就是南侧红海的亚喀巴。它位于约旦最南端,同时又是红海的最北端,它东侧平行的是沙特阿拉伯,西侧是以色列。我们都知道埃及西奈半岛红海潜水是非常出名的,因此埃及的旅游业非常发达,而约旦在红海的海港城市亚喀巴的潜水实际上和西奈半岛的潜水是处在同样的一个区域,而且我刚才提到的亚喀巴和沙特相连。

  我在驾车前往亚喀巴潜水中心的时候,一不小心错过了入口,就要开到前面去掉头,到环岛掉头的时候实际上就已经到了沙特和约旦的交界处。关于潜水,红海太适合潜水了,它的资源非常丰富,所以不一定要用深潜,很多没有潜水证的朋友完全可以通过浮潜享受到快乐。我就是通过浮潜来直接体验了一把红海的潜水,在潜水中心租一套设备之后,刚进入海水,大概1点5米深至2米深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的鱼,小鱼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甚至还有条纹相间,它们会围着一些大的珊瑚在游,感觉离鱼最近的时候只有5公分的距离。在潜水完上岸的时候我没有走栈桥,而是想直接走到沙滩上,但是又遇到了问题,当我游到50公分深的地方发现,我面前有很多石头,石头当中还藏着很多的海胆,海胆都是有刺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不马上停下来的话,我可能会被它们扎到。

  那一天由于没有经验,我还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忘了往自己的后背去抹防晒霜,当我在做浮潜的时候整个背部都是向上的,造成了严重的一个晒伤。

  关于亚喀巴除了潜水还有一点就是当地的饮食,因为它是约旦唯一的一个入海口,所以它有一个特色菜就是类似于炸鱼再配上米饭,这一道菜很有名,而且非常美味。约旦的地质环境和自然环境不是很好,所以物产资源贫乏,绝大部分的物品都需要进口,亚喀巴作为唯一的港口非常的便利,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去约旦旅游的便利性。

  约旦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北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与伊拉克交界,东南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相连。约旦基本上是个内陆国家,唯一的出海口就是亚喀巴。亚喀巴距离约旦首都安曼开车有一小时路程。约旦的石油资源不丰富,旅游业是它的支柱产业之一。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听世界;约旦;红海;潜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多伦多的马拉松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张晓去多伦多跑马拉松。

2016-09-26 19:28:00

听现场: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路军走进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2016-09-22 18:42:00

听世界: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

热气球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风险性存在,所以乘坐热气球之前大家先要了解一些常识,比如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你要听从热气球公司的安排,不要勉强热气球公司一定要乘坐热气球。

2016-09-21 1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