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多伦多的马拉松

2016-09-26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张晓去多伦多跑马拉松。

  张晓:我现在在加拿大从事旅游方面的工作。加拿大有一位家喻户晓的英雄,他就是Terry Fox。

  Terry Fox出生在1958年,不幸的是他在18岁那年得了骨癌并截取了右腿。在治疗期间他身体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同时也看到了在癌症方面治疗条件的不足和科研经费的短缺。出院之后,他决心用横穿加拿大的方式来为癌症研究筹集资金,把这个计划命名为“希望马拉松”。Terry Fox从1980年4月12号开始从东海岸大西洋边出发,每天跑一个全程马拉松向西海岸前进。前进了143天,跑了5300多公里,他终于来到了安大略省的雷湾Thunder Bay。但是不幸的情况发生了,癌细胞转移到了他的肺部,他不得不停止了前进的脚步。Terry Fox在6个月后去世了,他虽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和影响在加拿大甚至在全世界越来越深,越来越广。

  我在加拿大时间长了,受周边人的影响和加拿大自然环境的诱惑,慢慢开始喜欢跑步。在一年之内跑了一个半程马拉松以及两个30公里之后,我下决心跑一次全程马拉松。今年5月1号,我参加了多伦多的马拉松,那天风雨交加,温度特别低,只有4度左右。早上4点钟起床,按部就班做好一些准备,按时来到了起跑线后面的出发位置。7点钟准时枪响,我随着人流按照自己的配速向前奔跑。到半程马拉松的时候我算了一下时间,比原计划稍迟了1分钟。多伦多马拉松最后10公立是在安大略的湖畔,雨水打在湖面上,远处雾蒙蒙的,近处波光粼粼,雨水从我的帽沿上一点一点往下滴,甚至连成了线,这些丝毫不影响我的跑步的愉快的心情。大家都说最后几公里是马拉松最难熬的几公里,但是我这时候却非常有信心,用比前面更快的配速跑完了最后的8公里,我终于完成了我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我相信我的脚步不会停留,就像Terry Fox一样,我会一直跑到世界的尽头。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位于安大略湖的西北岸,四季分明。这是一座非常包容、开放的城市,49%的城市居民是外来移民,连续多年占据全球宜居城市排行前十名。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听世界;多伦多;马拉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现场: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路军走进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2016-09-22 18:42:00

听世界: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

热气球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风险性存在,所以乘坐热气球之前大家先要了解一些常识,比如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你要听从热气球公司的安排,不要勉强热气球公司一定要乘坐热气球。

2016-09-21 18:55:00

听世界:渥太华的百水漂流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晨光走进加拿大,感受一下首都渥太华的戏水时光。

2016-09-20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