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湘鄂情式的转型 熊猫烟花或将主业投向P2P

2014-07-21 18: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李尔昱)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市公司跨界转型的案例如今又多了一例。上市公司熊猫烟花宣布,斥资一亿元进军P2P行业。

  有媒体报道,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高调喊出,愿意以个人资产为P2P风险兜底。不过今天经济之声向赵伟平求证,赵伟平却说媒体误读了自己的说法。

  赵伟平:股东是无限责任制,我也呼吁P2P也应该采用由股东承担无限责任,但是因为上市公司股东是一个投资者,所以我也支持大股东承担这个责任,如果有支付不了的再由股东支付,熊猫烟花最大的股东是我赵伟平,所以由我赵伟平来承担最终的责任没有问题。

  公开信息显示,熊猫烟花斥资1亿元打造的P2P平台银湖网,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上线。银湖网1亿元的注册资本是目前所有上市公司涉足P2P平台中最多的。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表示,未来最看好的行业就是互联网金融,并不只为了炒作。甚至可能把主业投向P2P。

  赵伟平:如果未来烟花比金融大,烟花就是我的主业,如果未来熊猫烟花的金融做得比烟花大,那金融就是我们公司的主业,我不认为主业是永恒不变的。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上市公司进军P2P追求高收益可以理解,但监管缺位也加剧了风险。

  曾刚:目前来讲互联网金融也好,P2P也好,经过前期的一些发展,的确体现出一些风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机会,尤其是目前在监管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目前看起来这个行业利润还比较丰厚,因为实体经济下产业发展方向还不是很明确的情况下,很多剩余资金想往这边发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金融是有风险的,P2P的风险一方面是客户,比银行客户的等级要差一些,所以风险本身也更大。

  不过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认为,自己并不是为了赚快钱。

  赵伟平:主要还是从企业长远发展来考虑的,因为觉得这是个新型的行业非常好,而且生命力也很强,同时我也觉得这可以长期做下去,不是说这只是一个风潮,大家做了一下就不会做了,就烟花销售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寻找转型的新的增长点。

  被P2P吸引的不仅是熊猫烟花。7月19日,证通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公开资料显示,加入投资设立鹏鼎创盈的上市公司还包括沃尔核材、天源迪科、海能达、兴森科技、科陆电子和得润电子等6家上市公司。鹏鼎创盈从事的领域就包括P2P。

  此外,房地产公司万好万家6月份也公告,公司子公司浙江众联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黄河金融”正式上线运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涉足P2P领域的上市公司多达14家。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上市公司加速进入,可能会引起管理层加快出台监管措施,而其中的政策风险不可忽视。

  曾刚:现在从总体来讲,最开始是民间的资金做这件事情,到现在更多的企业开始做这个事情,从监管的角度来讲确实应该出台一些监管措施,原来可能风险比较小,牵扯的人是比较少的,随着越来越多重量级的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影响的范围也将越来越大,所以尽快规范监管制度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这样,人们的行为才能得到规范。

  目前熊猫烟花正处在重大资产重组期间,董事长关于用个人资产兜底P2P的言论是否合适,对于熊猫烟花信息披露是否造成违规?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解释称,对兜底P2P的谈话只代表个人,并不代表公司董事会。

  据不完全统计,到2014年一季度,目前中国的P2P公司大概有2000多家,上市公司有14家进入P2P领域。经济之声观察员张春蔚P2P的产业方向没有问题。

  张春蔚:我觉得最初2000多家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一个纷乱的格局当中,其实已经试出了这个行业的底线,也试出了这个行业的很多问题,但是我仍然认为这个产业方向没有太大的问题。所以更多要强调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找到问题搁置问题。所以上市公司进入意味着自我约束会更加严格。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