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熊猫烟花注资1亿进军p2p 推广不靠烧钱就凭口碑

2014-07-19 18: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9日消息 昨日,熊猫烟花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在北京举办上线发布会,正式拉开熊猫烟花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序幕。银湖网于7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成交金额已经接近1800万,据悉熊猫烟花将进一步加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入。

  关于上市公司进军p2p行业的优势,银湖网副总裁李俊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依托上市公司的雄厚背景,健全的风险控制模式和颇具竞争力的高收益率,银湖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李俊超向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上线两周来,银湖网已经积累了超过五千名注册用户,上千名投资人,成交金额近1800万。李俊超说:“银湖网已经取得了开门红,现在几乎所有标的都是在很短时间内便被一抢而空,上市公司的信用背书让我们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同时也让我们初期项目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下一步我们会尽快提高项目的供应,缓解目前标的不足的情况。”

  而针对银湖网的市场推广计划,李俊超透露:“目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竞争激烈,银湖网不会像其他竞争对手那样通过大规模的烧钱来获得用户。一方面今年银湖网还在起步阶段,主要任务是磨合团队和优化业务模式。另一方面银湖网的定位是打造值得信赖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我们更愿意通过提高投资人的体验而带来口碑传播,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制定了很多计划,以后每周我们都会举办线上或线下的各类投资人活动,加强与投资人的沟通,提高投资人的满意度。”

  作为烟花行业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熊猫烟花实行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而对银湖网的巨资投入,也表明了互联网金融在熊猫烟花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位置。熊猫烟花创始人赵伟平称:“熊猫烟花通过25年的努力成为行业霸主,现在互联网给了我们投身金融的机会,我们有信心,也完全有能力在金融行业获得同样的成功。”

  针对外界质疑熊猫烟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入是为了炒作股价,赵伟平回应说:“现在有很多上市公司傍上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来炒作股价,但是我们看到这些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投入往往只有一两千万,有的甚至只有几百万。而我们知道仅银湖网的注册资本就是一亿元,加上在其他方面的布局,熊猫烟花对互联网金融的投入远不止一两个亿,为了炒作股价显然不会进行这么大的投入,而且接下来我们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投入还会不断加大。”

  自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如火如荼,而其中的P2P借贷平台更是风头无两,众多平台宣布获得融资,而且融资金额动辄上千万美金,近期,更是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将进入P2P借贷领域。同时,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伴随而生的各类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仅今年上半年就有数十家P2P平台跑路或倒闭,对此,银湖网CEO潘俊莲说:“作为A股上市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合规运营和风险控制,比如为了完全合规,我们选择把资金进行第三方托管。此外,为了做好风险控制,银湖网的风控团队全部具有传统金融机构或P2P行业经验。”

  目前P2P行业的业务模式也多种多样,有的纯线上撮合借款,有的线下放贷,线上融资,还有的由合作小贷公司提供项目,由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对于银湖网的业务模式,银湖网CEO潘俊莲介绍说:“我们基本上吸收了各种模式的长处,首先我们认为以目前的国情,纯线上的P2P模式还走不通,因为纯线上的信用调查风险很难控制,所以我们的个人借贷产品选择由合作公司进行实地调查。而针对机构合作项目,因为民营担保机构风险较高,所以我们选择与国有担保公司合作,进一步降低风险。”

  李俊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银湖网今年的交易额目标是2亿元,六个月实现2亿元的交易金额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完成的任务,不过从前两周的交易数据来看,银湖网的目标显然不难完成。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