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网购大众点评代金券遭餐厅拒用 律师:涉嫌虚假宣传

2015-01-20 13: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记者在北京某餐厅发现,用餐可以使用大众点评上出售的代金券,正准备下单,餐厅老板却出面制止说:千万别买,买了也要退。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餐馆与大众点评网合同到期,但在大众点评页面仍然可付费买代金券。《天天315》今天关注:买了代金券却不能用,算谁违约?

  央广网财经1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大众点评网在转战生活服务和获得腾讯注资后,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但一片歌舞升平的背后,其实也有隐忧。

  记者昨天在北京一家小饭店发现,用餐可以使用大众点评上出售的代金券,17元可以抵20元用。当记者正准备下单的时候,饭店老板却出面制止记者说:千万别买,买了也要退,大众点评网已经欠他们饭店好几千块元了。去年六月,大众点评网的业务人员上门寻求合作,提出在小吃店页面添加代金券活动,大众点评网从中抽取少量提成。比如顾客在大众点评购买了17元的代金券,网上付款后,大众点评会扣取提成,将剩下的钱打到饭店的账户中。

  饭店老板:我跟他签订合同,然后它给我们设定什么套餐,代金券什么的,它在网络上给我们宣传,它从我们的里面抽成,顾客把钱打给他,他再把自己的提成抽出去之后,剩下的钱才给我们,我们也不用给它交钱,只要签订一份合同就可以,结果我们没有收到。

  大众点评网方面说,商家通过验证码拿款,只要验证成功,当天就可以把钱打过来。但半年多过去了,店家已经记了一堆验证码,但始终没有收到大众点评网方面打回来的一分钱。当初约定,签订合同三个月后,如果不续签,视为自动解约。现在期限已到,没有人来续签合同,饭店也没拿到钱,而代金券活动却还一直挂在大众点评网上。

  饭店老板说,最近还有客人拿着在大众点评上购买的代金券来消费,都让他们回去退款了。现在他只想尽快把钱要回来。

  记者联系了和这家饭馆签订合同的大众点评网销售人员,对方在查询后表示,当初说好的是7天满200返一次钱,现在总共卖出16份代金券,返还的钱还不够200元,所以没给这家小饭店打钱。

  这位销售人员还表示,签合同时从来没有约定过三个月不续签自动解约的事情,当记者问到,现在是否可以解约把钱打过来时,这个销售人员答应得很干脆,说没问题!还说,如果对账找客服就行。但大众点评网的客服始终没有答复。

  小饭店的老板说自己有四家连锁店,都和大众点评网有合作,到现在共收到了两笔钱,总共欠款达到上千元,因为没有详细记录,并不清楚具体有几笔。这半年多,对方从没有和自己联系过,每笔消费对方也没有短信告知,联系客服也没有回音。

  记者登陆大众点评网后,看到绝大多数餐厅的代金券购买页面中,都显示着“随时退”、“免预约”。记者随机询问了5家附近的餐厅,就有一家餐厅说,代金券活动已经过期,但在大众点评“购买须知”上清晰写着,今年9月10号活动才到期,记者提出质疑后,商家说早已和大众点评网沟通过此事,但对方一直没有撤下相关页面。

  针对以上问题,大众点评网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关负责人回应:关于投诉方的团购代金券,已验证消费的团购券,已经将钱款支付给商户。大众点评网会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款项支付;关于代金券过期的问题,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是,没有收到商户要求下线的诉求。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翼确认为,小事看人品,大事看担当。虽然事情很小,金额不大,大众点评网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