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以来,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兴业银行强化责任担当,将要素市场连续性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要素市场平稳运行。

作为上海金融市场重要参与者,兴业银行承担着各类要素市场机构的代理清算结算职责,同时也为要素市场机构提供授信、资金存管、做市交易等多项服务,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对各类要素市场稳定至关重要。

自3月15日起,兴业银行便针对疫情期间管控模式与要素市场业务运行要求,迅速落实了人员安排、场地建设、后勤管理等基础工作。3月27日晚,来自兴业银行多个重要业务岗位的“逆行者”组建了“防疫应急党员突击队”,连夜奔赴陆家嘴兴业银行办公大楼,驻扎现场办公,确保交易结算资金汇划与收付息不受影响。

在开展应急保障的40多个日夜,兴业银行共完成上海清算所利率互换代理清算合约2377笔,清算金额1886亿元,外汇代理清算合约21笔,清算金额1650万美元;上海市场证券资金结算业务 29955笔,结算金额 15433亿元,确保金融市场交易、清算、结算的稳定运行,积极参与外汇交易中心债券、金融衍生品等做市报价,持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3月当月,兴业银行一二级市场本外币债券成交量超过3730亿;各类外汇衍生品交易量1650亿美元,剔除2月春节因素日均交易量环比增长7%;利率互换交易7100余笔,成交金额3330亿元;上海金定价成交23.9吨、环比增长220%以上;企业FICC业务交易量340亿,同比增长107%。

同时,兴业银行积极响应上海清算所等要素市场机构的号召,坚持贯彻疫情差异化金融服务政策,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对于受疫情冲击而短期经营困难的实体企业减免清算结算等手续费;积极推进票据等产品流程与功能优化、业务产品创新等工作,提升票据贴现及交易效率;充分发挥投行业务优势,加大对医疗器械、医用物资、医药制造及采购、卫生防疫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债券承销力度,利用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债券发行托管平台,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