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伟纶网志谈《飞越香港20载》

2017-09-03 15:55: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地政总署测绘处早前精心挑选历年所拍摄的新旧航空照片,特别编制了最新版本的航空照片集《飞越香港20载》,带领读者穿梭香港发展的不同景致,回顾及对比今昔香港的面貌。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9月3日在其网志发表文章,特别介绍了《飞越香港20载》这本照片集的制作历程。黄伟伦表示:今日香港繁荣璀璨的背后,是经历了数代人努力不懈发展的成果。这本照片集合共有五个特色主题,分别为“规划基建”、“交通运输”、“公营房屋”、“康乐文化”和“自然保育”,展示了香港在过去20年间的重大变迁,包括新旧建筑物、基础建设项目,以及各种地貌的对比照片。航空照片集恍如时光机,带领读者穿梭今昔繁喧闹市,再走进城市绿洲所在的郊野地带,感受一下石屎森林以外,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景致。那些相片都是十分珍贵的档案资料,值得大家珍藏。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香港;回归;飞越

黄伟纶网志谈《飞越香港20载》

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地政总署测绘处早前精心挑选历年所拍摄的新旧航空照片,特别编制了最新版本的航空照片集《飞越香港20载》,带领读者穿梭香港发展的不同景致,回顾及对比今昔香港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