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中国邮政玩起高科技:开通首条无人机邮路

2016-09-23 17:16:00 来源:央广网

  继顺丰、京东之后,中国邮政也开始尝试无人机送货这一新兴技术的应用。日前,中国邮政浙江安吉分公司举办了全国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启航仪式,宣布正式启动无人机邮路的试运行。

  本次无人机邮路首航使用了迅蚁研发的捷雁无人机速运系统,捷雁TR5物流无人机为六旋翼设计,底部设有一体化货舱,可载重5公斤,最大续航里程20公里。据悉,此前迅蚁团队已成功向当地空管部门申请了5条飞行距离在10~20公里的农村物流航线,其中就包含了此次首飞的航线。

  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也使七管村成为全国首个邮路无人机投放点。据介绍,七管村距离杭垓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交通不是十分便利。采用无人机投递,每公斤只要3元钱,与用汽车运输比,运输成本节省了将近50%。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中国邮政;高科技;无人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邮政与滴滴出行战略合作 出行市场再添变数

中国邮政昨天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邮政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未来,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整合资源和运营经验,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2016-08-17 18:21:00

改革机制是邮政速递胜出的根本之策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发布消息说,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和海关邮办处基于资源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今天上线“同城当日递”和“个人物品邮件通关作业辅助系统”两大新业务。

2015-12-31 18:02: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与鲜易控股成功签约战略合作

2015-09-24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