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2017年“首秀”精彩开局

2017-07-19 11:27:00来源:央广网

  对港澳节目中心的年度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2017年的第一场直播713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圆满完成,这标志着今年的直播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年度大型项目的“首秀”,对港澳节目中心非常重视,与黑龙江记者站一起,派出业务素质全面的记者全程参与直播报道,中心主任韩长江等领导在直播当天亲临现场指导。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中)、副主任胡翼(右)现场指导工作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佳木斯市常务副市长马里等五位嘉宾做客直播间,就港澳及内地听众感兴趣的问题给予充分解答,并就佳木斯市的发展规划、资源秉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与功能、产业转型升级、多民族和谐共融、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资源物产等内容与主持人进行了充分讨论。整场直播,把一个有森林、湿地等优美自然环境、有肥沃的土地和优质农产品、有可歌可泣的抗联历史、曾为新中国工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城市立体地展现在听众面前。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左六)与参加直播的佳木斯市常务副市长马里(左五)、市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左七)及直播团队合影

  

  协调会

  

  记者谢喆在富锦湿地采访

  

  央广与佳木斯台部分直播工作人员

  从去年开始,《城市新跨越》大型直播开始注重新媒体手段的使用,今年的首场直播更是全方位采用了新媒体手段,直播当天除了在央广网同步视频直播外,还在一直播、腾讯直播等七家互联网平台同时上线。在此之前,就利用对港澳节目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客户端及境外的脸书、推特等组成的新媒体矩阵,以短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对本场直播及佳木斯这座魅力独特的城市进行了充分的报道。截止发稿时,视频产品观看人数达到十万五千多人,微信微博脸书等阅读量达到十万以上。

  

  直播准备中

  本次直播得到了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当地广播电视台、下辖市县宣传部等给予了大力协助,为采访拍摄提供了有利条件。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佳木斯;港澳节目中心

《城市新跨越》2017年“首秀”精彩开局

2017年的第一场直播7月13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圆满完成,这标志着今年的直播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年度大型项目的“首秀”,对港澳节目中心非常重视,与黑龙江记者站一起,派出业务素质全面的记者全程参与直播报道,中心主任韩长江等领导在直播当天亲临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