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黄南:最纯瀞度水 最美三江源

2017-08-23 17:44:00来源:央广网

  

  青海,地处世界屋脊

  境内雪山耸立、草原辽阔、江河湖泊密布

  构成了雄浑壮美的高原自然景象

  而发源于青海的黄河、长江、澜沧江

  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

  

  黄河之水天上来

  自古以来,在人们印象中

  黄河都是咆哮奔腾的形象

  而黄河源头——青海三江源清澈的水

  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

  是青海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俗称“河南蒙旗”

  河曲草原,欧拉羊,牦牛

  在这里随处可见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华夏之声《风行港澳》微信公众号报道,水源地的神沵泉,素有“圣洁之水”的美称,是真正的“活水”。它有两眼水质截然不同的泉眼,东边泉眼群中,涌出的是天然矿泉水;西边泉眼群中,涌出的是天然含气苏打水,泉中的NaHCO含量达到国际饮用天然苏打水标准。

  

  2016年,河南县瀞度工业景区经青海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正式挂牌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整个河流,从瀞度厂区内经过,直接流到牧民的草场里面。生产基地负责人郭丰元告诉记者:“我们只截取了很小一部分开发,大部分水留流向了下游,企业首先要保护自然,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不能竭泽而渔,否则企业就不能有长期的发展。”

  为确保每一滴水都能保持高品质,瀞度引进了全自动水处理生产线、自动化装灌线、德国无菌灌装线等设备,保证每一滴水都来自水源地灌装,纯净无污染。

  

  瀞度特别成立了“瀞度三江源水资源保护队”,当地藏民也加入其中,每天在瀞度300平方公里专属水源地及周边巡视,既保证了瀞度水源地及周边的环境,又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在青海,邂逅最美的景,
在三江源,邂逅最天然的纯净水。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城市新跨越;黄南;瀞度水;三江源

城市新跨越|黄南:最纯瀞度水 最美三江源

水源地的神沵泉,素有“圣洁之水”的美称,是真正的“活水”。它有两眼水质截然不同的泉眼,东边泉眼群中,涌出的是天然矿泉水;西边泉眼群中,涌出的是天然含气苏打水,泉中的NaHCO?含量达到国际饮用天然苏打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