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走进西域圣境 推介“金色谷地”黄南

2017-08-30 09:16:00来源:央广网

  

黄南州州长乔学智与直播组全体成员合照

  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诸雄潮和青海站站长凌晨在审阅直播稿件

  对港澳节目中心广州节目制作室副主任梁卫浩正在校对时间

  《城市新跨越》直播进行中

  本次直播创新性地引入了视频直播

  采访热贡艺术传承人夏吾角大师(左)

  采访热贡艺术堆绣

  采访瀞度公司水生产基地负责人郭丰元

  采访回族游客

 采访藏菜“糌粑雪金”的做法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邓泽宇)8月24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67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电视台以及中央台青海记者站合作,联合推出了直播节目《大美青海 秘境黄南》。

  此次直播是2017年《城市新跨越》中的第三站,节目以黄南的神秘特色贯穿全文,分为“文化名城 寻梦黄南”、“ 秘境之城 旅游乐途”、“ 生态之城 创新发展”三个篇章。直播台被特设在黄南最大的博物馆——热贡艺术博物馆,主持人和嘉宾身边是各式各样的热贡艺术作品。大家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为听众推荐黄南,成为本次直播节目的一大亮点。

  当天,在中央台青海记者站和黄南州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华夏之声、香港之声进行了同步直播,黄南州电视台派出报道组同步拍摄。此外,本次直播节目还创新性地引入新浪微博视频直播以及网易新闻客户端视频直播,让网友同步收看到现场的直播情况。此外,黄南州旅游局更拿出了坎布拉国家公园的门票20张,与听众和网友互动,这也成为了本次直播节目的另一大亮点。

  黄南州州长乔学智和黄南州旅游局局长桑林青作客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为听众讲述了黄南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生态建设的创新发展。为了做好本次直播工作,两位嘉宾都提前约见直播团讨论节目事宜,并亲自在节目前一天参与了完整彩排,确保在节目中呈现出更好的推介效果。

  本次直播节目由黄南的历史文化谈起,浓墨重彩地向听众朋友介绍了从黄南走向世界的热贡文化;随后,又谈到了黄南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自然风景以及特色藏餐;最后,直播节目还提到了黄南在生态建设方面努力的和取得的成绩,清晰完整地介绍了黄南州的社会面貌,让听众进一步的了解了黄南州。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联合港澳电台和地方电台的直播节目,通过“一座城市,一场直播”的方式,既让港澳听众了解内地城市的城市魅力和飞跃发展,也让内地听众感受到港澳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向港澳听众展现内地城市的风采。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城市新跨越

《城市新跨越》走进西域圣境 推介“金色谷地”黄南

8月24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67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电视台以及中央台青海记者站合作,联合推出了直播节目《大美青海 秘境黄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