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台阶,连日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安全宣传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让安全知识接地气、入人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周南星摄)

6月15日晚,在娄底市孙水公园,大科街道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利用健身的间隙,争先来到宣传台前领取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单,不少老人主动前来咨询学习自建房安全常识和飞线充电、居家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在一块宣传展板前,一名老人带着孙女了解阅读防溺水知识,小女孩用稚嫩的童音大声朗读出来,引来一片喝彩。

大科街道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来到人群中间,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逃生方法及自救互救方法,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安全防范知识。大科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的展台前聚集了不少群众,工作人员发挥专业特长,现场讲解起了消防、食品安全等知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中,大科街道共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集中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周南星摄)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大科街道组织编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节目,还策划开展了“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利用各种传播载体集中推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街道党员干部还深入学校、企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面对面安全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讲解安全知识、开展安全体验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知识、救灾避险方法等。

下阶段,大科街道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将安全宣传引入常态化,做到“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周南星 朱敏丽)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