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4月8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李俊伦 通讯员 邹忠延 肖渌璋)4月7日,在湖南衡阳祁东县双桥镇兰古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机械挖机正在清理水渠,工人们搬石头、运砂浆、护砌水渠,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祁东县双桥镇兰古村(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祁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全县8.24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不误春耕农时。

兰古村村支部书记兰海龙说:“兰古村这条渠常年失修,淤泥堵塞,杂草丛生,一旦下大雨就成洪灾,天旱的时候就断流,给周边及沿渠农业种植带来极大隐患。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我村顺利实施,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

祁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祁东县,像兰古村这样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祁东县共有32处,覆盖全县7个乡镇共计41个行政村,总投资1.2767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效节水灌溉0.93万亩、土地平整195亩、灌溉与排水工程322处。同时,祁东县还在项目区31981.54亩稻田上推广加种“草籽”和“低矮油菜”来提高地力绿肥,改善土壤结构,给种粮大户和农户带来了扎扎实实的红利。

祁东县金桥镇种粮大户陈莲花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有机肥(绿肥)可以改善土壤结构,增加有机肥(度),最重要一点,它是天然杀虫剂,为我们增产增收。”

护砌水渠(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目前,祁东县32个标段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合理安排和调度,开足马力,优质高效地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今年8.2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预计在4个月内陆续完成。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