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中华民族传统的"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今天下午,娄底市娄星区万宝芙蓉学校、磨子石学校师生特意前往陶龛书院,看望慰问乡村文化坚守者、老支书黄良生。

黄良生老人今年72岁,是共和国同龄人,在娄底乡村坚持弘扬、传播乡村文化已逾四十载,把陶龛书院打造成了乡村文化的“聚宝盆”和弘扬红色文化、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阵地。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向黄良生老人行少先队礼,并齐声送上节日祝福。

在老人的带领下,师生们沿着红色文化广场、党建文化长廊、道德文化长廊、农家安全书屋、农村消防科普教育馆等一一参观陶龛书院,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因喉部手术而无法说话的黄良生老人在纸上写道:“ 同学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和同学们要团结友爱,要有自觉学习的习惯,(为)做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而努力学习。”

孩子们也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加这次活动,教会了我在日常生活中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和关爱老人。”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王兰 蒋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