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7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将侵袭湖南,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1月27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铁路将根据天气情况采取安全应对措施,适时调整运输组织和列车开行。

据悉,湖南铁路各车站将加强旅客乘降引导,备足积雪清扫工具,在客流较大的通道、台阶、站台等关键部位铺设草垫、麻布袋、防滑垫等防滑用品,同时加强候车室空调设备的调控和热水供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帮扶工作,严格执行防疫消杀、扫码测温规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此外,铁路列车工作人员将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证餐饮供应和供水、供暖等。铁路工务、电务、供电、车辆等专业部门已组织打冰扫雪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上线路除冰雪,检查维护设备,确保线路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受此影响,湖南境内及途经湖南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出行旅客朋友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12306官方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关注相应车站的广播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