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郴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现在好啦,再也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往后咱们出门方便多了”,12月31日,家住湖南郴州桂东县沤江镇增口村62岁的黄西平指着门前新修通的沥青路兴奋地说道。

  桂东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罗霄山脉腹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基地之一。“九山半水半分田”,这既是制约桂东县长期发展的现实写照,也成为了桂东人民的心头之痛。去年10月份,来自安徽的中国中铁四局的“铁军”队伍来到桂东,正式开始了中铁桂东振兴大道的修建,这就是黄大爷口中的沥青路。这个全长8.5公里、投入3000多万元的公路串联了桂东县4个行政村,方便了沿途的6000余名群众出行。对周边三台山景区、寒口风电旅游、绿色有机果蔬产品,以及清泉镇、桥头乡茶叶销售及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受益人口达5.2万人。

  桂东县副县长、中国中铁四局扶贫干部刘国卿告诉记者,今后,桂东县将以中国中铁倾力援建的一系列工程为契机,更加聚焦精准扶贫,让山民搭上产业化发展的快车,增强贫困地区的发展能力。

  如今,在巍峨的群山间,炊烟袅袅的村庄旁,外地的访客和当地村民客来商往,在致富之路上走的更加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