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修路铺设供水管 东山地区居民都吃上自来水

2016-07-08 21:38:00 来源:太原晚报

  在今年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工程中,自来水管网的配建也在同步跟进,我市还配建了多座供水加压站。目前,王家峰、民政园棚户区建设的供水加压站,基础施工已开始,预计年底前完工并投入运行。届时,公共供水可基本覆盖到东部地区。

  过去,由于地形条件的限制和约束,我市东部地区始终是公共供水覆盖的难点和盲点。近年来,配合东中环路、南内环东街、府东街东延等东部地区多条主干道的建设,自来水管网也随之敷设到位,为下一步的供水奠定了基础。同时,我市开始配套建设王家峰、四九〇和东峰路三座供水加压站。待三座加压站建设完成,枣园新区,王家峰、民政园等棚户区,华能电厂,伞儿树、剪子湾等东部地区的群众就可以吃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配合今年的道路建设工程,我市还改造了滨河西路南延、卧虎山快速路、南内环西街等道路的供水管线,使供水范围向清徐县、山西科技创新城、民营区阳曲拓展区、西山边山等区域覆盖延伸。上述工程完工后,公共供水可以覆盖更多区域。

  据悉,我市目前公共供水覆盖范围主要集中在建成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投资数十亿元,在改造现有供水管道的基础上,再新建供水管道800公里,并配套建设阳兴河、玉泉山、南站、民航路和长风西街等10座供水加压站,进一步扩大供水覆盖范围。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修路;供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致富修路欠百万 江西吉安村庄争当贫困村揽项目还债

致富修路欠下百万欠款,江西吉安村庄争当贫困村揽项目还债,

2015-09-10 08:35:00

22名儿童艰辛走险路上学 官方:修一公里路就没钱了

全程4公里、其中两公里是山道,单程一个半小时...对陕西汉中镇巴县八角庙村的22个孩子来说,上学的路充满着艰辛。每天一早,他们都得爬山、过河 才能到达学校。而这种状态,已经延续了十多年。最近天冷下雪,沿途的照片显示,每走一步都胆战心惊。

2015-02-01 17:29:00

上百户村民为求领导修路集资近万元“疏通关系”

2014-10-18 0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