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5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邢育红 周丹)为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7月5日,是全国统一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湖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波一行前往益阳“督战”。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国道234和省道319益阳段交叉路口督战,在国道234益阳段路口,张波详细询问了值班交警队对过往的危险化学品运输查处情况,从长沙运载32吨三类柴油和汽油的王超师傅,在路口例行检查无安全隐患。王超说:“先检查车辆各项安全措施,押运员车辆上的各种证件都要带齐,行车中车速保持在80迈,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

  湖南省各地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查处内容包括未按规定安装安全装置车辆(辆)、无运输许可运输危化品车辆(辆)、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辆(辆)、超速行驶、疲劳行驶等。截止发稿时止,益阳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设置检查点16个,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64台,查处违法行为3起。

  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资阳大队副大队长苏学明介绍:“下一步我们的工作是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在国、省道设立临时检查点,常态化的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加大对他们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约谈危险品运输车企业负责人,同时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