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2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唐家新 黄书冶)6月21日,2020湖南常德地产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推介会上,35宗5346亩位置好、环境好、配套好、价格好的优质地块逐一亮相,吸引了130余家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前来洽谈。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恳谈交流会并讲话。他说,常德有扎实的工作实效、优渥的经济发展环境、明确的目标定位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常德一定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好的平台、最优的环境,让各位投资常德的企业家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实现互利互惠。”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介绍,近年来,随着“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深入实施,常德发展的实力更强、活力更足。2019年,常德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4.2亿元,同比增长7.9%,位居湖南省第三、中西部非省会城市前十;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96元,同比增长8.9%。2019年,常德市房地产市场持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325亿元,同比增长17%。2019年常德市城区共出让土地2842亩,出让价款84.15亿元,同比增长27%,市城区土地成交单价296万元/亩,位居湖南省中游。

  活动现场,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爱喜,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兴华还分别从土地价值、房地产市场形势、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本次推介会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常德市房地产业协会承办。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常德市率先在湖南省量身定制支持地产行业发展十二条,房地产企业可以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顺延开工时间,放宽预售许可、公积金准入条件等,政策精准化、服务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