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郴州:多方接力紧急救助新疆孕妇

2017-03-03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3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曾珉)维吾尔族妇女麦麦提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诞生。令她更没想到的是,在这举目无亲的地方,孤单无助的她却收获了许多陌生人的关爱,并与一大帮警察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究竟是怎样的因缘际会呢?

  故事得从225日说起

  当天下午4点多钟,湖南郴州北湖派出所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郴州市公安局 110指挥中心传来一个不寻常指令:郴州市三医院产科有一名维族孕妇面临生产,但因语言不通,无法正常沟通,请立即赶到医院支持!

  接警后,郴州市公安局 “双百行动”小分队队员罗明、林国辉和燕泉派出所副所长刘翔宇立即赶赴现场。原来,维族孕妇麦麦提因预产期临近,在同事阿卜热伊木的陪同下从珠海坐火车回新疆待产。她们乘坐的火车途径郴州站时,孕妇的羊水突然破裂,车站值班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将孕妇送往邻近的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入院后,医生听不懂维语,无法与病人沟通,也无法了解孕妇的病史,不敢盲目手术,束手无策之时,医生拨打了110求救。

  此时,孕妇已经口吐白沫、血压升高、全身抽搐,情形十分危急。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与郴州阿布拉江公司联系,找来2名维族小女孩当翻译,帮助医生与孕妇进行沟通。由于工作及时,孕妇得以顺利进行手术。

  当天18:00左右,麦麦提顺利剖腹产下一名女婴,但孕妇和女婴情况都不稳定,孕妇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婴儿因缺氧被转到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得知两名维族妇女身上都没有足够的现金,民警立即主动与卫计委和医院方进行沟通协调,为孕妇的治疗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及时通知其家属赶赴郴州。

  虽然安顿好了麦麦提, 但“双百行动”北湖所小分队的民警却一直牵挂着这一对特殊的母女。考虑到他们经济并不宽裕,且医院治疗需要不少费用,“双百行动”北湖所小分队开展了一次自发的募捐。28日下午,民警带着鲜花、水果以及慰问金,再次来到医院,看望麦麦提和她的宝宝。

  目前,麦麦提·图尔荪古丽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已能下床行走,孩子也情况稳定。图尔荪古丽的家人也刚从新疆赶到医院进行陪护。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郴州;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