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郴州市第一个互联网+精准扶贫示范村项目启动

2017-01-21 2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1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1月19日,湖南郴州市扶贫办和中国联通郴州分公司在嘉禾县广发镇乐仁坊村举行了“互联网+”精准扶贫开通仪式,标志着郴州市第一个“互联网+”精准扶贫示范村项目正式启动。

  “互联网+”精准扶贫项目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在启动现场,100多名贫困村民领到了免费手机,并通过下载精准扶贫APP应用,点击“雨露百事通”录入家庭身份信息后,建立了一个贫困档案。村民纷纷体验先进电子设备,感受着信息化带来的改变。

  嘉禾县乐仁坊村共有530户1800余人,地处偏僻,是市扶贫办联点帮扶贫困村。为让当地群众享受智能生活,市扶贫办与郴州联通公司建立合作,全面启动了“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化推广工作,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发力“互联网+”精准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郴州;互联网+;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