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达成农村广播村村响战略合作意向

2017-02-23 16:24:00来源:央广网

  研讨会现场

  央广网长沙2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许伟 李沛)今天(2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伟人故里”湖南韶山联合举办了中国乡村之声与湖南省县市广播暨“村村响”工程内容合作研讨会。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签署了《农村广播村村响战略合作意向书》,在认同广播服务农村的特殊功能、节目资源共享、人员交流与培训、联合举办公益活动、加强采访报道合作、建立新机制,探索广播惠农模式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目标是进一步发挥广播的作用,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好的信息文化公共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左)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签署农村广播村村响合作意向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会上为湖南省“村村响”工程点赞。他称赞,湖南省不仅实现了“村村响”,还做到了“户户通”,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工程。他表示,通过合作,双方将搭建起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平台,最大限度地调动已有的广播采编播录资源,实现共同发展。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也表示,推进双方合作是促进广播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与湖南省的农村广播之间,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在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润村采访村民胡新民

  湖南韶山市广播电视台、常德市广播电视台等17家湖南本地县市电台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此外,宁夏青铜峡广播电视台和四川省南江县广播电视台的代表还在会上做了工作交流,与湖南本地县市电台代表们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会上,中国乡村之声还与湖南怀化人民广播电台、郴州人民广播电台等11家电台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韶山村的“村村响”工程

  韶山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谢葵芳介绍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经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农村广播村村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