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帮女郎 帮你忙

央广网

常德10岁男孩患尿毒症须换肾 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6-11-17 15:35:00 来源:红网

  护士推着年仅10岁的尿毒症患者韩东峰走进了透析室。

  韩东峰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透析治疗。

  谈起儿子受的罪,母亲韩腊保心里苦得很。

  常德市肾病协会会长周小华在与小韩东峰交流,鼓励他。

  朴实的父亲帮他穿鞋子,背他进手术室。

  红网常德分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妈妈、妈妈,我以后每天都要透析吗,我活一百岁,就要透析一百年吗?”每当说起孩子韩东峰的问话,母亲韩腊保都会泣不成声。

  今年才满10岁的孩子,本应该是开心笑、放肆玩的最好年华,而汉寿株木山乡的韩东峰却是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今年春节的时候,韩东峰就突感不适,喘不上气、吃不下饭、看不清东西,脸也开始出现浮肿,经过多方诊断,被确诊为尿毒症。

  父亲孙建明在周边打点零工,母亲在周边一个学校食堂做事,哥哥在广州打工,准备这两年结婚。原本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因为小儿子患了重病不得不四处奔波,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的钱,现在给儿子换肾是一家人唯一的愿望,但是25万元左右的手术费又让整个家犯了难。

  只要能治好孩子,我就是死也愿意。

  在病房里,年仅10岁的韩东峰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他是这个病房里最小的一位患者,也是惠民医院到目前为止接诊的最小尿毒症患者。

  孙建明家里一年的收入也就2万多元钱,除开开支,也存不到什么钱。“我40多岁才有了这个小儿子,他非常懂事,家里人都比较疼爱他。”说起自己的小儿子,孙建明泪眼婆娑。现在,孩子病了,孙建明只能每天陪着孩子,看着孩子痛苦却帮不上忙。

  “生活再苦,儿子在身边就安心。”母亲韩腊保唯一的心愿是孩子能快点好起来。

  在走廊交谈的时候,她捂着嘴,往走廊上挪了挪。担心躺在病房里的孩子听到自己的哭声。“孩子太小了,吃了太多的苦,跟着我们这是遭的什么孽,要这么折磨他。”说着她又流出了辛酸泪。

  “只要能治好我的孩子,我一定加倍感谢,就是要我死我也愿意。”韩腊保泣不成声。

  “今年年初,为了查出病因,我们几乎跑遍了湖南知名的医院,连给大孩子结婚的十多万块钱也全部花完了,还在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不少。现在,每天还要住院透析,一天的费用接近1000元。

  孩子现在身体状况还行,但是必须换肾。

  作为韩东峰的主治医生,惠民医院医生李为告诉记者,韩东峰是这个月9号转移到惠民医院来的,当时孩子高烧到39.9摄氏度。考虑到还在当时的身体状况,医院安排了专车和医护人员去汉寿把患者接过来的。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韩东峰的体温终于在透析前恢复了正常。

  “孩子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但是要治好病,必须得换肾。整个过程费用大概需要25万元。”李为表示。

  已经寻找到肾源,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常德市肾病协会会长周小华,谈起10岁的韩东峰,周会长表示,这是他见到的最小的尿毒症患者。

  周会长说,目前治疗尿毒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换肾,肾源方面已经由协会在积极与大型医院方面沟通协调,目前已经有了着落。

  “协会在积极为这个小孩子筹集医疗费用,我们一定会尽能力去帮助他。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小天使,让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如果您能为挽救幼小的尿毒症患者韩东峰献一份爱心,请联系求助人

  孙建明(父亲):14707367055

编辑:张颖

关键词:换肾;韩东峰;尿毒症患者;爱心人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尿毒症男子黑市买肾 换肾手术时死亡

章永(化名)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进行3次血液透析,每次需4个小时。2015年6月19日,崔某组织小张、章永及章永表哥前往山东临沂,在一栋简陋的小楼内进行肾脏移植。

2016-08-09 15:00:00

男子组织换肾致人死亡 获刑3年半罚款3万元

章永(化名)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进行3次血液透析,每次需4个小时。2015年6月19日,崔某组织小张、章永及章永表哥前往山东临沂,在一栋简陋的小楼内进行肾脏移植。

2016-08-08 06:20:00

大批尿毒症患者苦等肾源 有人守候11年仍无消息

大批尿毒症患者苦等肾源 有人守候11年仍无消息,为了解决因病致贫,这些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大病救助、大病医保、城乡合作医疗等保障政策。志愿者刘杰2015年4月在网上发起过“暖肾”公益活动,帮宝鸡尿毒症患者王卫强募捐。每次去医院透析和病友们交流,冯康最喜欢听到病友说肾配对成功了,或者说准备做移植手术了。

2016-06-10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