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尿毒症男子黑市买肾 换肾手术时死亡

2016-08-09 15:00:00 来源:京华时报

  尿毒症男子黑市买肾换肾死亡(供图/华盖)

  尿毒症男子黑市买肾换肾死亡(供图/华盖)

  章永(化名)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进行3次血液透析,每次需4个小时。考虑到正规医院肾源紧张、医疗费又高,章永决定从“黑市”买肾,结果在接受换肾手术时死亡。记者昨日获悉,崔某因犯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海淀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5月至6月,今年32岁的崔某伙同支某等人,在海淀区永定路西点百货门前等地,介绍时年18岁的小张向章永卖肾。按照约定,章永需向崔某支付42万元,其中4万元用于向小张买肾,39万元用来做手术费、中介费。

  2015年6月19日,崔某组织小张、章永及章永表哥前往山东临沂,在一栋简陋的小楼内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中,小张被摘掉了左肾,而章永却因肺水肿继发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永表哥证称,章永为了换肾曾两次到山东。第一次是在2015年5月,两人刚到山东济南,就接电话称负责该事的“魏哥”被抓了。2015年6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再次接到“换肾”通知,章永在表哥陪同下,被一辆“辽”字头的商务车接到山东临沂。途中,两人不仅被要求换车、收手机,还被戴上眼罩。

  章永表哥证言显示,章永接受换肾手术的地方非常简陋,在一栋二层小楼内,只有一名50多岁的女护士负责输液打针,两名医生负责换肾。当日夜里12时许,章永被推去手术,次日凌晨3时40分,他等来了表弟已经去世的消息。

  事发后,崔某将章永支付的42万元退还。

  接到章永出事的消息,章永父亲先让崔某跟车将章永遗体送回北京,随后报警。2015年6月20日,崔某刚抵京便被抓获。

  庭审中,崔某交代其当“肾贩子”是因为在老家生活的母亲患了多年肾炎,想做手术没有钱,其来北京打工时在武警总医院附近认识了章永,听说章永想换肾,才通过网络联系上了“魏哥”,后来“魏哥”被抓,便自己联络。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崔某伙同他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其行为已构成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其介绍小张向章永卖肾,并转移、安排双方完成了卖肾行为。鉴于崔某到案后,以及在庭审过程中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故法院酌情采纳崔某律师的辩护意见,从轻处罚。今年7月21日,法院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判处崔某有期徒刑3年半,罚款3万元。(记者张淑玲)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换肾;黑市;尿毒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组织换肾致人死亡 获刑3年半罚款3万元

章永(化名)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进行3次血液透析,每次需4个小时。2015年6月19日,崔某组织小张、章永及章永表哥前往山东临沂,在一栋简陋的小楼内进行肾脏移植。

2016-08-08 06:20:00

大批尿毒症患者苦等肾源 有人守候11年仍无消息

大批尿毒症患者苦等肾源 有人守候11年仍无消息,为了解决因病致贫,这些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大病救助、大病医保、城乡合作医疗等保障政策。志愿者刘杰2015年4月在网上发起过“暖肾”公益活动,帮宝鸡尿毒症患者王卫强募捐。每次去医院透析和病友们交流,冯康最喜欢听到病友说肾配对成功了,或者说准备做移植手术了。

2016-06-10 07:59:00

等肾的尿毒症患者:大病医保仍无法解决的困境

等肾的尿毒症患者:大病医保仍无法解决的困境,为了解决因病致贫,这些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大病救助、大病医保、城乡合作医疗等保障政策。每次去医院透析和病友们交流,冯康最喜欢听到病友说肾配对成功了,或者说准备做移植手术了。

2016-06-10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