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开幕 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团排练忙

2017-07-17 10:04:00来源:人民网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开幕在即,小荷尖角合唱团正抓紧时间排练。 潘秋和 摄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开幕在即,小荷尖角合唱团正抓紧时间排练 潘秋和 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7月18日至21日,受湖南省文化厅委派,小荷尖角合唱团将代表湖南省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赴山东日照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唱响湖南少年儿童的天籁童声。

  14日下午,长沙市小荷尖角合唱团的排练厅不时传出动听的童声,合唱团指挥陈艳带着孩子们正在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合唱曲目,为了备战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小荷尖角合唱团40多名团员、老师都克服高温、假期等种种困难,坚持每天排练,希望尽最大可能展现湖南省少年儿童的优秀精神面貌。

  长沙市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团长杨水怡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全国性合唱节展演,为了做好这次合唱展演,特意挑选了两首中外合唱作品,一首是湖南作曲家刘田心老师创作的极具湖南特色的《一甲麻雀》,另一首是经典的印第安土著音乐《Adiemus》,这两首曲目都各具风格,希望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取得好的成绩,“这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借鉴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合唱节展演学到更多的东西,以此提高合唱团的水平。”

  “长沙市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将代表湖南省优秀少年儿童参加此次合唱节,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唱出湖南省少年儿童天籁之声,展示出湖南省优秀少年合唱团清新亮丽的合唱风采。”据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介绍,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国务院批准同意保留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是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有43支队伍共计2000余人参加。

  据悉,长沙市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6月,是集少儿艺术培训、对外文化交流和文艺展示于一体的优秀少儿艺术团体,曾受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你长大》,湖南卫视《歌手》《天天向上》《中华文明之美》等节目录制;在长沙市水上音乐厅举办过专场音乐会,参加过湖南省“雅韵三湘”之《寻梦潇湘》合唱专场音乐会,省政府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庆祝建军89周年大型交响演唱会并获得省领导及专家高度好评。

  同时,该团还曾与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同台交流演出;该团热心公益,参加过湖南省爱心颁奖大会演出,还经常赴社区、福利院等开展惠民演出,被授予“爱心艺术团”称号。(万丽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少年儿童;合唱作品;歌手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开幕 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团排练忙

7月18日至21日,受湖南省文化厅委派,小荷尖角合唱团将代表湖南省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赴山东日照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唱响湖南少年儿童的天籁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