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怀化6月23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邓璐 戴哲翔)6月22日,一辆满载救援物资的直升飞机降落在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谭家场中学篮球场上。就在3天前,辰溪县遭遇特大暴雨,暴发山洪,谭家场乡路、电、讯全面中断,数千人受灾。

直升机装载救援物资送到灾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灾情发生后,辰溪县立即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针对谭家场乡道路损毁严重,车辆无法进入的问题,利用直升机空运和党员志愿者徒步等方式,将群众急需的大米、油、方便面、水等生活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运输救援物资的直升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连续两次特大暴雨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农田变成滩坪,毁坏程度特别严重。6月19日当天,6小时降雨量达382.8毫米。

湍急的洪水冲垮了桥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半个月就连着遭了两次灾,这次比前面的水还要大,眼看着一个小时就要涨到这上面来,有两米多深。”辰溪县谭家场乡村民潘明章说,“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洪水。”

房屋严重损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辰溪县谭家场乡党委书记钟斌表示,面对灾情,该乡一方面组织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保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重塑受灾群众的生产信心,鼓励群众同心协力,共建家园。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