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7月27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刘丈国 吴珺)又是一年黄桃成熟时。7月26日,湖南省新邵县新田铺镇竹山缘园艺场的桃园里,来自周边县市区的市民手提果篮穿梭其间,孩童沉浸在体验采摘的乐趣中。放眼望去,连片的桃树绿意盎然,一个个沉甸甸的黄桃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搬运、包装、称重,丰收的喜悦跃上眉梢。

周边市民前来桃园采摘黄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9年,年近58岁的王中亮和老伴舒文彬回到家乡新邵县,流转了70亩山地种植黄桃,成了新竹村竹山缘园艺场的负责人。在黄桃品种上,他们选择了“锦绣三号”、“早大白”两种优质品种进行种植。

采摘的乐趣(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过3年精心培育管理,首批早熟的“早大白”黄桃,已从5月底开始陆续上市,而“锦绣三号”黄桃目前也陆续成熟,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6万斤。

采摘体验收获满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王中亮在黄桃整个生长期内不喷洒农药,并通过整枝、疏果、套袋等措施精心处理,保障自家果园里的黄桃走稳“精品路线”。

采摘后的黄桃称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王中亮说:“我今年60岁了,本来是从外地回来带孙子的,今年第一次丰收开园,看到大家对我家的黄桃点赞,我也很开心。”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