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8月2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郭海峰)由芒果少儿艺术团打造的国内首档青少年深度户外挑战纪实真人秀节目《童趣成长营》第三季近日正式开拍,7月31日,第一期节目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惹巴拉影视城拍摄基地圆满收官。

《童趣成长营》节目组在惹巴拉影视城(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惹巴拉景区享有“中国土家第一寨”的美誉,是龙山县苗儿滩镇一个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丰厚、风景优美秀丽的土家族聚居的古村寨。古寨依山傍水,民风古朴,土家文化灿烂多姿,让人恍然穿行在历史风情里。在这里,《童趣成长营》开启了一场以“童趣潮范,为奥争光”为主题的探险之旅。让小小体验官们在行动中学会独立,找寻“童趣”本源。

《童趣成长营》节目录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童趣成长营》节目录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节目录制期间,前中国女排队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宋妮娜等成长助力官们分别带领60名小小成长体验官们,一同开启一场奇妙的探险之旅。节目中设置了开火车大作战、巨型三角拔河、团队接力运水三项冒险任务与“DIY太阳石彩绘、土家语、咚咚喹”两项体验任务,采用团队积分制决出最终的获胜队伍。伴随着嘹亮的号角响起,小小体验官们跟着擂鼓的节奏鱼贯而出,在“摆手堂”站定集结,迎接成长营的不同挑战。

《童趣成长营》节目录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童趣成长营》节目录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节目不仅融合了土家族“打溜子”、咚咚喹、土家织锦、土家语等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还通过榜样的力量和孩子们的自我挑战,培养孩子们勇敢、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创造力、专注力、领袖力等。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