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7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7月6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7月8日至8月27日暑假期间,湖南长沙地铁1-6号线每周五、周六延长运营至24:00,方便市民游客夜间出行,助力城市夜经济繁荣。

作为新晋网红城市,星城长沙暑期将迎来不少游客。长沙地铁管理方表示,将结合暑运特点,不断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满足乘客日趋多元的服务需求。

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长沙地铁”公众号)

近期,由长沙地铁自主研发的自助票务处理机在五一广场站、朝阳村站投入试用,可实现车票分析及更新、免费出站票及付费出站票发售、过期车票回收、票价查询、换乘规划等功能。遇无法正常进出闸时,乘客可通过操作便捷的票务处理机自助完成票卡更新。

增设自动售票机(央广网发 图源:“长沙地铁”公众号)

长沙火车南地铁站作为2、4号线换乘站及连接高铁、磁浮的重要交通枢纽,暑期客运量明显增加。长沙地铁为进一步提升客服质量、提高乘客出行效率,在7月2日前完成了长沙火车南站票务设备提质改造,在人流量较多的3、4、5号出入口通道增设自动售票机10台,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

地铁站公共区域照明环境焕然一新(央广网发 图源:“长沙地铁”公众号)

今年6月,长沙地铁对人民东路站、迎宾路口站等车站公共区域灯具进行改造,车站照明环境焕然一新。7月,长沙地铁将在湘江中路等站点设置文明纳凉区,方便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防暑纳凉。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