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7月6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李书航 王曼雪 )日前,湖南湘西州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州府吉首上演,一场味觉与视觉碰撞的饕餮盛宴,点亮湘西“夜经济”。

百种美食齐亮相

“味道湘西”沉浸式美食节盛大开幕

“味道湘西”沉浸式美食节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李书航摄)

7月4日晚,在吉首乾州古城,湘西州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味道湘西”沉浸式美食节拉开序幕。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启动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宣布“味道湘西”美食节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是湘西首个沉浸式美食节活动,是一场美食与文化、情景演艺、直播深度融合的盛宴;也是弘扬湘西饮食文化,展示湘西形象,唱响“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一次创新实践。

围绕“味道湘西”沉浸式美食节开展的“品味湘西”情景式展演,包含了《邀您品湘西好茶》《醉美湘西》《中国好手艺·品湘西腊肉》三个主题内容,以微情景的形式,通过舞蹈、音乐与灯光打造湘西有好茶、诗酒与美景、现场腊肉熏制的场景,将情景+美食+文化+灯光融入一体,用不一样的方式推荐美食。

美食节街区 (央广网发 李书航摄)

本次美食节设立了湘西特色美食、一桌湘西特色菜、全国美食聚湘西等3个展区,聚集了近110家参展商。其中,68家本地小吃组成了湘西美食集市,40家外地美食组成了全国美食区。

湖南省第一个不夜城模式项目

湘西不夜城正式开街

当晚,在吉首市乾州纱厂东侧,湖南省第一个不夜城模式项目——湘西不夜城正式开街。湘西不夜城秉承“湘西文化,神秘贯穿;土家情韵,苗族风情;非遗民俗,创新体验;场景互动,颠覆感官”的文化定位,致力于构建”神秘湘西“的体验场景,在业态规划上,以“湘西、湘情、湘神韵;多元、多维、多业态”为核心,为游客提供特色体验、非遗传承、休闲娱乐等多业态商户80余家。

同时,街区将湘西文化特色完美融入到场景里,配合2000多盏湘西民族特色灯笼,设置特色舞台11个,演员60余人,全天为游客带来100余场极具视听冲击的文化演艺,在游客乐游其中的同时,传递了湘西的地域特色文化。

湘西不夜城开街当天现场 (央广网发 王曼雪摄)

湘西不夜城民俗活动表演 (央广网发 王曼雪摄)

据悉,当天的开街活动集合了夜演、夜食、夜娱、夜秀、夜景为一体,以科技、时尚、文化的融合,点亮了吉首的最美夜色,湘西不夜城以全新模式撬动了湘西文旅发展新篇章。

文化之美赋能消费升级

沉浸式湘西幻境《三生万物》在乾州古城惊艳亮相

在吉首乾州古城胡家塘,《三生万物》第二境内参·沉浸式湘西幻境惊艳亮相。

沉浸式湘西幻境《三生万物》表演现场 (央广网发 余静摄)

幻境通过新颖别致的新媒体艺术手段,全方位展现出湘西非遗文化、饮食文化、民族服饰、歌舞演艺等民俗风情,具有浓郁的湘西民族文化特色。

沉浸式湘西幻境《三生万物》表演现场 (央广网发 余静摄)

湘西幻境《三生万物》借助诗酒文化的灵魂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文化饕餮,是媒体艺术跨界诗酒文化的文旅新范本,构建了沉浸式诗酒文化消费新场域。以文化之美,升级文旅消费新业态,助推湘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神秘湘西,夜空绽放

1200架无人机灯光秀点亮吉首夜空

当晚21时10分,在吉首世纪广场,1200架无人机凌空飞起,点亮吉首夜空。

无人机灯光秀表演 (央广网发 余静摄)

为迎接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湘西州携手电广千机秀,以“打造新时代红色地标 构筑武陵山旅游高地”为主题,在吉首世纪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无人机飞行表演。

市民游客观看无人机灯光秀 (央广网发 余静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利用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将湘西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在夜空,将传统民俗、艺术、科技等元素融合在整场飞行表演中,将古典与现代、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为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带来别具特色的亮点和看点。

无人机灯光秀表演 (央广网发 余静摄)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