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村口骑摩托车的时候,方向没控好,不小心摔倒在水泥地上,幸亏戴了头盔才没有受很重的伤。”“前不久我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以向我退款为由要我扫码的,多亏了反诈APP工作人员的提醒,我才没有落入他们的陷阱。”日前,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三塘铺镇相关负责同志带领派出所、综治办、朝阳村联村工作组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朝阳村村部大院召开了一场接地气的打击“两诈”、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的屋场会,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

工作人员向朝阳村村民宣讲农村交通安全及打击“两诈”知识(文广站 摄)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宣讲典型诈骗案例,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常手段、作案方式及特点,提醒广大群众勿将个人身份信息、各种财产相关账号和密码等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如果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时,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向对方汇款转账。如果居民遇到可疑情况或者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接听国家反诈APP工作人员的电话,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交流,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还向参会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识,用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宣传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强调在骑电动车、摩托车的时候必须佩戴头盔,开车要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出行的意识。

据悉,三塘铺镇连续在各村通过屋场会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村民知晓打击“两诈”及交通安全等相关政策,扩大政策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蒋帅)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