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19时30分,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大科社区联合娄星区总工会,强力推进反电诈“清楼行动”,逐楼逐栋、逐门逐户开展入户清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反电诈清楼”行动现场(付胜 摄)

此次行动中,娄星区总工会与大科街道分别选派7名干部下沉至大科社区的7个网格内,与大科社区共同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同时通过微信群在网格内招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区反电诈工作,确保网格人员力量充足。

大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文忠组织召开反电诈工作专题会议,对大科社区各网格内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梳理,对当前反电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如何开展反电诈“清楼行动”和攻坚薄弱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制定反电诈“清楼行动”具体方针。

志愿者开展入户清查(付胜 摄)

由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大科大道”志愿者队伍走进了小区,核查社区内所有住户的基本信息,查看是否存在可疑电子设备,对不在家的住户张贴告知书,并电话约定登记和排查时间,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台可疑设备。

在继续开展入户反电诈宣传的同时,大科社区将加大力度关爱留守儿童,宣传宣讲疫苗接种、防溺水、安全生产等知识,为创建平安幸福大科打下坚实基础。(付胜)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