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9年,终于能办下来房产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支持,这面锦旗请务必收下,你们辛苦了。”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景明佳园的业主代表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景明佳园团购房业主代表到大科街道赠送“无籍房”办证锦旗(央广网发 刘星月 摄)

景明佳园共4栋建筑,集中商业门面37个,住宅456套,于2011年开发,2013年年底交付使用,本应于2014年公示办证,但该小区因设计变更,导致户型和建筑面积发生改变,情况错综复杂,办证工作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2020年10月,根据市、区两级化解办的安排部署,大科街道成立景明佳园“无籍房”办证专项工作专班,由副主任科员周双艳负责对接此楼盘办证工作。在消防验收过程中,面对开发商、部分业主的不支持不配合,周双艳陪同他们到娄底市住建局、市区化解办进行对接汇报,将问题一一梳理解决。同时针对开发商要求对团购房办证进行加价问题,以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团购房业主为突破口,党员干部带头积极配合工作,形成“群雁效应”,最终顺利解决加价问题。目前该住宅小区不动产权证已全部办理到位。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颜志辉表示,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问题是一项重点民生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下一步,大科街道将持续做好“无籍房”办证工作,切实做到解民忧、暧民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星月 屈可可)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